#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温暖2018,清华长庚守护天使圣诞传情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26日电(通讯员 赵婧楠,摄影 杨欣)12月25日上午,在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身穿黄马甲的志愿者们集体戴上了小红帽。今天他们不仅有门诊导医的工作,还要协助神秘嘉宾开展“圣诞捐书,爱的传递”、“悬挂心愿”、“祝福进病房”等活动。“温暖圣诞,志愿传情”是清华长庚志工队年度特色志愿服务之一,今年已经是连续举办的第四年。

  看!神秘嘉宾们穿红衣戴红帽,长着白白的胡子,扛着麻袋,在医院的门诊、急诊、住院处来回走动。聪明的小朋友们一下子就认出是圣诞老爷爷,开心地追着要礼物。儿科输液室的小宝贝一直在哭鼻子,看到圣诞老爷爷来送礼物,立刻破涕为笑,还跟圣诞老爷爷讲述自己坚强的扎针史。

  志愿服务特色活动“圣诞捐书,爱的传递”环节,院内职工、志愿者、社区居民将家中闲置书籍贡献出来,这一日共收到捐赠书籍80本,它们将经过志愿者老师清洗、消毒、登记、编码后,投入到医院病房每周二、周四的“书香满愿”图书手推车服务中。

  “悬挂心愿”环节受到了广大患者的欢迎,大家纷纷写下自己的新年祝福,悬挂在金灿灿的圣诞树上,愿望也跟着闪闪发光。

  “祝福进病房”环节,圣诞老人为年龄在18岁以下,78岁以上的住院患者送去了平安果,祝福他们新的一年平安顺遂,健康如意。12月17日由执行院长董家鸿的肝脏移植团队成功实施双肝移植术的患者小聂,今年刚刚17岁,恢复期的他收到了平安果,他说这是他今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将近80的老奶奶,收到圣诞老爷爷的礼物也激动地说道:“谢谢清华长庚医院,你们医院真温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服务工作队由院长办公室社服组进行统筹管理,2018年,在“温暖圣诞,志愿传情”、“小年挥毫泼墨”等活动的基础上,新增“元宵节抓阄猜灯谜”、“医师节为你献上一朵花”等特色专长志愿活动,与往年相比服务更加全面、专业。2019年,我们将扬帆起航,共筑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