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泌尿外科获批国际腔道泌尿外科学会进修培训基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月8日电(泌尿外科 供稿) 近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获批成为国际腔道泌尿外科学会(Endourology Society)进修培训基地。经此国际认证,清华长庚泌尿外科可招收国际进修生并颁发国际认证资质证书。

  国际腔道泌尿外科学会成立于1983年,由国际泌尿科医师组成,致力于泌尿外科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的开展和推广,推进全球微创泌尿外科发展,在泌尿外科学界具有重要影响力。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在李建兴主任的带领下,以“微创”理念为核心,开展泌尿系结石、肿瘤、感染等疾病的治疗,尤其在结石治疗方面,凭借先进的“超声引导下的经皮肾镜取石术”,从接诊患者的复杂疑难程度,到手术数量与手术成功率等多维度,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仅通过4年的发展,泌尿外科即入选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2017年度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百强榜”、“2018年(2017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专科榜单百强。

李建兴(左)赴德国、意大利等国进行手术演示

  同时,学科带头人李建兴受邀赴美国、欧洲、南非进行讲座和手术教学,并承办了欧洲泌尿学会内镜学会在我国的首期培训项目。清华长庚泌尿外科微创技术,已获得了国际泌尿外科学界的广泛认可,每年有数名世界各地的泌尿科医师在清华长庚医院接受超声引导经皮肾镜技术(PCNL)的培训,如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意大利米兰San Raffaele Turro医院、菲律宾远东大学(Far East University)医学院、美国普罗维登斯塔扎纳医疗中心(Providence)、意大利米兰圣拉斐尔-图罗医院(San Raffaele Turro)、以色列沙尔泽戴克医疗中心(Shaare Zedek)等,均曾派遣泌尿外科负责人或高年资泌尿外科医师,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进行进修培训。

李建兴(右)进行手术指导培训

  目前,国际腔道泌尿外科学会官方网站已经公布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国际进修医师的招募信息, 该培训项目包括一年的腔内泌尿外科/结石或腹腔镜高级临床培训等。泌尿外科大约每年进行超过2000例无X射线的各类型腔道泌尿外科手术,加入该项目的学员将有机会定期参与复杂病例诊疗,如孤立肾结石,马蹄肾结石,双肾结石,脊柱畸形肾结石,异位肾结石,小儿结石和移植肾结石等。学员的临床培训包括每日查房,学习泌尿系结石疾病的不同技术和治疗,外科腔内技术,超声引导下经皮手术,腹腔镜手术,无X射线的柔性输尿管镜检查和前列腺钬激光摘除术(HoLEP)。医院还提供超声引导下经皮肾镜通道技术和柔性输尿管镜检查的模拟器和标准模型。

为学员颁发国际认证证书

  此外,清华长庚泌尿外科与美国泌尿外科中心合作进行基础和临床研究。在整个培训期间,学员将被分配到许多临床和基础科学研究项目。从研究思想的基本概念,研究方案的起草,数据收集,统计分析和写作等,学员有充足的机会实践研究的每一个步骤。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欢迎国内外业界同行来院交流、进修,将微创技术带到世界的每个角落,为患者造福。”李建兴说。(编辑 文宣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