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获“健康中国论坛”金像奖、金笔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月9日电  2019年1月8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社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健康中国(2018年度)论坛在北京举行。作为健康中国论坛的核心环节之一,“医院品牌分论坛”于1月8日下午同期召开。论坛组委会对2018年度在医院品牌建设和健康传播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医院进行了表彰,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获得了“金像奖”、“金笔奖”双料奖项。

  

  

  两项奖项分别从全国范围内评选出十佳医院。其中,金像奖的入围,系我院推送的“两岸院士联手完成开展六对小儿活体肝脏移植手术”的新闻,得到了媒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配以文宣组拍摄的“ICU里的医生妈妈”新闻图片,得到了健康时报头版头条的图片报道,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馈。“金笔奖”奖项则重点奖励优秀的科普文章,在全院多临床、医技科室的积极参与下,我院2018年度推送了百余篇优秀科普稿件,得到了大众媒体的广泛认可,其中,肾脏内科李月红主任与许慧莹医师撰写的《五颜六色的尿》在京医通单一平台上的点击率即过100万。

  全国50余家大型公立医院院长或宣传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该论坛。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党群处处长张海鸥、中国传媒大学健康与环境传播研究所所长王良兰、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副所长苏婧,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主任顾沈兵、人民网人民健康副总经理赵娟、健康时报新媒体部主任杨小明等分别就医院负面舆情的管理和应用、医院品牌建设和舆论管理以及融媒体时代的健康科普等话题做了分享。(院办文宣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