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奋斗结硕果 卓越现雏形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月30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2019年1月29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医护技管、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总结回顾2018,齐心努力奔跑,以新面貌迎接医院5周年。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旭岩主持。

  2018年是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改革的进程中,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迎着国家医疗改革之风,孕育而生,全院职工赶潮前行,在发展的第四年、医院十年发展战略第二阶段的起步之年,医院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在年终总结中,董家鸿执行院长用数据和影像与同仁分享了2018年“10大亮点+5大突破”。

  医疗运营数据连续4年攀高,2018年度,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为近70万患者提供了门急诊服务,住院、手术人次均达新高,就医患者量大幅度增加,各临床专科积极改善医疗服务,提高服务品质,探索开展新技术,医院平均住院日、术前平均住院日、时间消耗指数等指标均在下降,患者满意度再创新高。

  教学、科研成果则是年度亮点所在。清华长庚荣获国家首批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获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基地资质,15个专业获批专业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质,46个专业获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资质;董家鸿执行院长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多个科室开展了医工结合项目等等。

  互联网+助力“整合式医疗”取得新进展。经过四年的管理与磨合,从门诊、住院到手术,清华长庚已经形成了以患者为中心多学科联合诊疗的默契,同时借助远程医疗系统,让多学科联合团队的力量惠及京外。

  海外交流繁,国内帮扶暖。躬身医疗帮扶、义诊、学术交流、示范教学,清华长庚人的足迹正在走遍全国、持续亮相国际。

  老中青人才齐绽放,医院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2018年度,肝胆胰中心、核医学科、放疗科、呼吸科4大科室迎来学术带头人;7位专科、部门负责人获得领域内殊荣。青年人才也逐渐展露头角,16位青年医师入选“百人计划”,分赴美国13所知名学府或医疗机构接受培训;“中国外科金手指奖”、“北京市科技创新大赛十强”、“美刀疑难精品手术视频大赛二等奖”、“北京医学会神经外科学术年会青年手术视频大赛三等奖”、“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男护士全国健康教育大赛一等奖”、“全国医学工程师技能竞赛小组一等奖”……等等殊荣,均来自青年才俊,为清华长庚在业界增光。医院宣传工作紧跟发展步伐,得到了多家媒体、中国医师协会、中华医学会等机构的认可,为医院品牌添彩。 

  突出工作重点、鼓励先进、激发活力,大会对2018年度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包括医院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服务标兵、特别贡献奖、运营团队奖、教学绩效优秀奖、科研绩效优秀奖、优秀医保科室奖、优秀医保医师奖、优秀病历医师奖、医疗品质优秀奖、优秀质控员、行风建设表彰、最美志愿者、优秀宣传团队奖、优秀通讯员奖、安全生产优秀集体奖、安全生产优秀个人、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工会先进集体、优秀工会积极分子21个奖项。由党委书记周月红宣读了医院表彰决定,董家鸿执行院长、周月红书记、郭明和总执行长、陈旭岩纪委书记、王劲副院长、徐沪济副院长、赵刚副总执行长等院领导进行颁奖。重症医学科主任许媛代表先进集体,科教处科长宋春梅、骨科病房护士长辛扬眉代表先进个人,以及援疆医师曾建平,分别进行了发言。

  迎接新年,书写5周年的历史,周月红书记指出,全院上下要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以医疗为核心,以教学为基础,以学科为引领,加强文化建设,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围绕“品质、效率、提升”这三个关键词,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做好二期工程,人才工程,研究型医院建设这“三大工程”,整合资源,力求突破,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