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学雷锋志愿服务见行动 广参与无偿献血我先行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3月15日电(通讯员 李正)为响应北京市医管局“志愿服务见行动,无偿献血我先行”活动号召,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和学雷锋志愿活动的深入开展,为缓解北京市用血供需紧张的出一份力,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工会、团委、输血科联合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在门诊大厅二层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今早8:30活动正式开始,虽然有的医生还有门诊或是手术,但都小跑着来小跑着去,踊跃参与。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医院同仁及院外热心群众的积极响应,大家在门诊大厅二层有序的配合完成填表、登记、体检、抽血、化验等工作,共有92人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其中有80人符合献血要求并顺利完成献血,献血总量为18400ml(92个献血单位)。

  献血后就返回儿科出诊的晁爽医生表示,“这样让病房小宝宝们需要用血的时候,我的心能更安一些。”有些信仰,永不过时;有些精神,永不褪色。雷锋精神,正是那永不褪色的时代印记之一。无偿献血,无上光荣,用爱心为生命加油!此次献血活动,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诠释爱心,展现了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公民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无偿献血虽是小事,但却包含大爱。清华长庚人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人本济世,厚德至善,捐献热血,大爱无疆! 

  希望本次无偿献血能够带给更多人生命的希望,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学习并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到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中来,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挽救更多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