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五四青年榜样】谁是最可爱的人

发现身边的青年榜样

  百年前,中国青年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情怀,站在了历史的潮头上。百年后的今天,新中国的青年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肩负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里,也有着这样一群充满正能量的好青年,或是凝神执刀的身姿,或是亲切问诊、护理的笑容,或是全力抢救的汗水,或是检验、检查时的细心,或是执行文件时的担当……身边的正能量,带领一路前行!

 

★ 青年榜样:病房护士黄帅 ★

  有一种伟大是默默的奉献,是生命的守护,你忍痛将双翼折断,化作人间天使,为患者驱散病痛的阴霾,擎起生命的坚强,你让青春绽放,以一朵花的明媚,见证了整个春天。

  清晨的一声问候,拉开了一天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大家接班后开始谨慎认真地核对医嘱,准备为患者进行治疗,白班组长黄帅护士鼓励着,“同志们今天要加油啊,有4位患者从ICU转入,5台手术后也要有5位患者新入……”妥善安排好患者接入工作后,刚好到了输液治疗时间,只见瘦弱的黄帅一手拿起心电监护,一手拎起氧气,为接ICU患者做好一切保障,俨然一个女汉子。这不刚准备好,ICU患者返室,在她的指导下,大家忙而不乱,细致认真的评估着患者瞳孔意识、肌力、术区伤口,引流管……上午时间一晃而过,大家忙得几乎没空吃饭,“不吃饭怎么继续工作?换班吃饭去哈。”在黄帅的安排下,我们轮流吃上了午饭,但她把自己留在了最后。

  13:05,黄帅刚吃第一口午饭,便听见过渡病房传来惊呼:“XX醒醒,你怎么了!”她放下筷子立即跑过去,责任护士汇报病患刚刚呕吐两次,呼之不应,查看患者瞳孔不等大,对光反射迟钝,心率持续在170以上,血压和呼吸正常,血氧饱和度不断下降98%,80%,70%,60%!黄帅立马意识到出问题了,大脑飞速思考的同时果断下达指令:“王珍快推急救车拿简易呼吸器,建华去给主管医生、麻醉科、ICU医生打电话。”黄帅一边给予患者开放气道挤压球囊,一边让小晶给患者备皮,为急诊手术做准备,建华通知相关医生后备好5ML注射器、口含嘴、通条、喉镜等气管插管用物,石慧进行抢救记录,整个过程,黄帅一直在给予患者挤压球囊,高流量吸氧,此时患者血氧饱和度恢复上升至95%,约6分钟,医生们先后到场,于患者行急诊头部CT,结果示:蛛网膜下腔出血,立即行急诊开颅手术。此时的黄帅才长长吁出提在心口的气。

  一名优秀护士,不仅仅能打针输液,更需要具备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临危不乱,机智果断。当然团队的力量是成功的大前提,平凡的岁月,不平凡的10A,感谢一路上有你这个榜样鼓舞激励。你把青春化作奉献的火,忘情的燃烧自己。这一刻,为患者,美丽的天使,叫我怎能不崇拜你。

  作者 邵婷婷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