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急救天使——方鹏

  科室永远是喧嚣的,医生和护士们的步履,永远是匆忙的,我们苦在其中,乐在其中,今天再度回首那充满激情、充满泪水、充满着欢乐、充满着骄傲的岁月,我心中百感交集,但有一种感觉最为清晰:绝不后悔!

  ——急诊护士方鹏

  我是急诊科的一名普通护士,自2013年进入急诊科以来,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在日日夜夜的急救工作中,我得到了全面的磨练与考验,成为急诊科的一名护理主力军。从开始的手忙脚乱到渐渐找到规律,这才真正体会到想做好一名急诊科的护士谈何容易!在急诊,患者及家属在与医护人员较短的接触时间内,还未建立良好的信任感,对医护人员的每一个细微环节都十分敏感,医护人员的言谈举止对病人心理都会产生很大影响。

  

  我深知,作为急诊科的一名护士,一句普通的问候,一句善意的安慰就影响者患者及家属的的心情,为了确保每一位患者得到优质、快捷、安全的服务,我们都要付出常人无法想象的辛苦与汗水。为了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加班加点,废寝忘食很正常。在急诊科工作的这几年里,我对急危重病人进行快速分诊,准确实施有效抢救措施,迅速转运病人到达指定科室,严格履行岗位制度。

  

  急诊科危重病人集中,“时间就是生命”!急救人员的反应速度、技术水平可瞬间决定病人生死。有天下午,留观一患者心率突然下降,监护显示46次/分,我瞬间意识到此时患者心率可能是逸搏心律,立马冲上去摸患者颈动脉,无搏动,病人无反应,当即予患者心肺复苏,一边让护工通知医生,同时请同事推抢救车,备插管用物协助抢救。一系列抢救措施快速而准确,经过9分钟的抢救,病人有了生命体征,当看到一丝生命的曙光,心里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等家属赶到时,患者生命体征已趋平稳。周围的家属也称赞我们抢救很及时,我们用心为患者治疗,得到家人的肯定,内心感到无比欣慰。

  

  工作中,我经常和年轻护士们说:面对个别病人和家属的误解甚至谩骂也要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只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就没有解不开的结,不管病人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及态度,但他们对我们有最基础的信任,因为他把他们家最珍贵的两样东西交给我们了,他们的命和钱。在业务方面全面提高自己护理技术水平的同时,带领年轻护士及护生认真学习护理新知识、新技术,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努力解决护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常有家属对我说:这里的工作最脏最累,吃饭没定点,困了不能睡觉,没有节假日,你们这帮小姑娘在家里都是爸妈的宝贝,在这里这么累,什么都干,真是好辛苦。只要有人求救,哪里需要哪里去,是啊,这就是我们急诊。对于我们而言,我们不怕累,不怕辛苦,只要有人体谅、理解我们,那就是莫大的幸福。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