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能量天使——张轲婧

  一袭绿衣,虽然在医院您可能看不到我们的影子,但每一台手术都离不开我们的帮助。我们的口号是:“无菌,无菌,无菌!”

  ——手术室护士张轲婧

  2013年至今,已经与清华长庚共同成长了将近六个春夏秋冬。从入职到现在,我一直从事手术室相关护理工作,主要跟进的专科有骨科、神经外科、血管外科及心脏外科,从器械护士到巡回护士,从科组组员到副组长,从慌乱到从容,从不拘小节到谨小慎微,这一路的改变都是建立在一次次的自我改进与不断学习,以及最基本的职业修养。

  

  记得13年刚刚来到清华长庚大家庭的时候,住院部还是一副素颜,一切都还等待着规划与装饰。第一次进到还没有任何指示路标的手术室,那种感觉是很奇妙的,虽然还都是空空的房间,但是脑海里的画面已经很鲜活了,也许这就是我与她的缘分。从入职到开业,看着手术室里的每个角落都有了她应该有的样子,那种参与感、满足感跟成就感是无以言表的。

  

  后来各种手术开始相继开展,不同的专科,不同的术式,要求我们掌握的技能也各有不同,但是有一个原则永远需要遵守,那就是无菌原则,当然这也是刻在我们内心深处的底线。作为一名手术室护士,好的身体素质是必不可少的,不但要练就长时间的“站功”,拥有忍饥的耐力以及强大的膀胱,还要耐受因为手术需要所调节的各种术间温度,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转眼开业四年五个月了,手术室承载了医院的希望,医院也见证了手术室的成长,而我也会在这样美好的大环境里变得越来越好。为优秀的清华长庚加油,为优秀的手术室加油,也为自己加油!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