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爱心天使——杨静

  用心传爱做护理,优质服务保质量,持之以恒,不忘初心。

  ——日间手术病房 杨静

  我是一名在临床工作了十余年的普通护士,在十年如一日琐碎、繁重的护理工作中,用饱满的热情、温暖的语言、真挚的眼神、娴熟的护理技术、纯洁善良的心为患者排忧解难,送去炙热的爱心。爱心是一个护士最基本的品质,只有真切的体验到患者疾病缠身的痛苦与无奈,才会尽心、尽职、尽责地对待他们,竭尽全力的为他们减轻痛苦,帮助他们恢复健康。

  

  2018年8月,我调任至日间病房工作,日间病房患者住院为24小时,周转率快,病种多,每日与不同的科室,不同的患者、医生交流,复杂多变且工作量大,加班对于我来说是家常便饭,也许有人会认为,护理工作不外乎是打针、输液,发药而已,会打针不就可以了吗?其实不然,要干好这份工作,就要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要用心去体会,做到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帮患者之所需。经常有病人和家属这么说:“不来医院,真不知道你们是这么辛苦,每天忙忙碌碌,好像都停不下来,都不好意思再三麻烦你们。”听到认可我真的很感动,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用心护理好每一位患者,看到每位患者康复出院是对我最大的安慰。

  

  作为临床组长的我,再三提醒自己做到积极、警醒,认真,对患者负责,苦练专业技能,最大程度保证医疗安全。工作之余,继续努力学习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参加医院继续教育,更好地服务护理工作。与此同时,我身兼静疗小组成员及科室护品股股长,静疗小组主要工作是学习新知识及操作技能后与科室人员共同学习,并对科室人员监督查核,提高科室静脉穿刺成功率,减少并发症发生。护品方面主要是患者出院随访及统计,以极高的配合度配合科室工作,并在今年与护士长预计共同制定科室常见疾病出院随访标准作业,部分已完成。

  

  作为N3带教老师,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我有责任为年轻同事们做好传帮带教工作,当得到同事及患者的认可时,我觉的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护理工作是辛苦的,但我是快乐的。当面对患者的信任及依赖的眼神时,我觉得我的工作是那么重要,患者及家属的感激和称赞,都能让我非常满足,我觉得我们不仅为患者减轻疼痛、恢复健康,还为创建医患和谐出了一份力。我虽然只是护理队伍中平凡的一员,但也希望能为这个和谐有爱的大家庭贡献绵薄之力。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