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成长天使——杨柳青

  用患者的眼光看问题,用患者的心感受问题。

  ——重症监护室杨柳青

  

  2017年8月,我带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工作岗位,经过一年半的努力,现在已经从独立照护一般轻症术后患者,成长为照护肝移植术后患者、CRRT患者等危重症病例,可以熟练协助配合医生行气管插管、深静脉置管穿刺、床旁纤维支气管镜检查等操作,落实专科病人的照护重点。积极参与科室带教任务,在带教过程中耐心细致地为学生讲解工作中的重点要点,解决学生遇到的一系列困难和问题,自己也从中总结了经验教训,教学相长。

  

  虽然在工作中我也曾遇到很多困难,也发过牢骚,但看到病人痊愈后喜悦的微笑,听到他对我工作的认可,顿时觉得再辛苦都是值得的。犹记得2018年科里收治一位重症肺炎患者,检查检验回报甲流感染,收到监护室隔离病房内,经过讨论科主任予以患者ECMO上机维持患者生命体征,这是全院第一例行ECMO重症肺炎患者,大家都来学习相关护理技术。

  

  很荣幸我加入了ECMO团队,患者上机第一晚由我担当责护照顾该患者,检测机器运转情况、监测患者生命征变化、凝血情况,一整晚下来,感觉跟患者共同在战斗,后续一周都在持续照护该患者,经过抢救、上机、下机、康复训练,这位年轻的爸爸康复出院了,记得他出院那天他特别开心地跟科里医生、护士拍照留念,两周后还寄来了蛋糕,那甜甜的味道仿佛是家人团聚的幸福。或许现在我还做得还远远不够,但时间会让一个人成熟,会让我明白人活着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用爱心用实力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

  

  最后,感谢我的同事相互扶持的友情,感谢各位领导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医院优秀的平台让我发光发热。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