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责任天使——徐微

  护理职业被誉为“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职业美、外在美及心灵美的诠释。选择这个职业,终身不悔。

  ——护理部徐微

  

  从事护理工作十三年,选择这个职业,就要求我们要有一颗宽容、善良、仁慈、包容的心,无论身处何种困境,面对工作时展现积极的心态,所做非惊天动地,收获却感慨万千、无畏无憾。如果你的身边有一位从事护理工作或曾经是一名护理工作的朋友,在她们身上,总能感受到热情、踏实、谨慎、认真,甚至有些小小的洁癖,有她们在身边,很踏实。

  

  记得那是很多年前的大年三十值班,科里仅剩几名因术后恢复期而无法出院的病人,其中有个胆管癌术后患者,由女儿陪护。医院领导及食堂员工对每个科室值班人员都会送上热气腾腾的饺子并表达新春问候,快到十二点时,我巡视病房,看到患者的女儿轻声地对自己的母亲说:“妈,快十二点了,咱俩今年在医院过,多难忘啊,您现在吃不了东西,等咱病好了,明年好好过个年。”床头柜旁边放着一捅正在泡着的方便面。女儿无微不至的照顾,这份孝心让人感动,年三十的方便面又让人感到心酸。看到这一幕后,我返回护士站,将医院刚送的饺子给了这对母女,希望这点小小的温暖,能够为她们带去一些慰藉。虽然我们都没法回家过年,但在医院里收获或送与一份关怀,都是心灵困境中的甘霖。

  

  2011年加入清华长庚大家庭后,一直在护理部行政组工作,主责包括护理人员招募,执业证照管理,考核、晋升提报,文书提报及管理,第三方服务公司管理等。工作期间,能够依照行政组护理长的岗位职责及工作内容要求,负责全院护理人员招募,组织百余场护理人员面试,定期组织在职及应届毕业生入职相关事宜;每年完成2梯次护理人员晋升及考核作业,按时完成护理人员转正定级及薪资转正作业,依年度要求按时完成护理人员职称评审提报。依北京市护士电子化执业注册要求,对全院900余名护士执业注册进行管理,定期审核相关注册材料,按时办理及取证。随着全院业务的开展,配合病区及床位开放,履行护理部垂直管理机制,及时调配护理人力,保证医疗业务顺利开展。

  

  随着医院的不断发展,对自己所辖的工作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我将依此,精益求精的完成各项作业,为医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