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敬业天使——孔蕾

  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在繁忙而又精彩的工作中,充分锻炼自己!

  ——病房护士孔蕾

  

  我是泌尿外科病房的一名普通护士,日常工作内容是,准确执行各项医嘱,给予患者从入院到出院的一系列护理、治疗、健康宣教等工作内容。回顾护理工作的点点滴滴,虽然忙碌,虽然也有遇到过“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的无奈与尴尬,但也有感受到患者信任的目光、收到患者感谢以及表扬时的甜蜜。 

  记得有一次上夜班时,遇到一位因血尿入院的患者,由于血尿情况较重,立即遵医嘱予患者留置导尿并持续膀胱冲洗,在持续膀胱冲洗的过程中,我观察到部分小血块从尿管里引流出来,为防止血块蓄积堵塞尿管,造成患者腹痛腹胀的不适以及加重患者紧张的情绪,我便增加巡视病房的次数,一旦发现尿管中有小的血块或是经尿管引流出的液体速度减慢,我便及时予患者挤压或抽吸尿管,这有效的预防了尿管堵塞情况的发生,也减轻了患者的不适和紧张的情绪。但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患者因为这件小事向护士长表扬了我。在我平凡的工作中,因为我平凡的举动,带给患者温暖的感受并且收获了患者的肯定与感谢,这种收获感与幸福感,无可比拟。

  作为一名护士,我知道我要学习的知识还很多,我要守护的患者还很多,我会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希望用热情和耐心给患者带来温暖和光明。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