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真心天使——代莉亚

  将心比心,用真诚的心去对待痛苦的患者。

  ——重症监护室代莉亚

 

  一名真正的好护士不仅是技术上的顶尖人才,而且是最有爱心、最有耐心的。这爱心和耐心是上帝赐给天使的翅膀,是天使带给病人的礼物。从事护理工作已四年了,我不敢说已经做到最好,但是我可以肯定的说我每时每刻都尽力了。

  自2014年8月入职至今已经有五年了,很开心也很荣幸能够与医院一起成长。我工作在重症监护室(ICU),同时在科里承担着资讯股股员的角色,协助股长统计每月护理人员的工作时数等,并且担任一名新进人员带教老师的角色。

  ICU里发生的故事常常不动声色地体现着“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ICU实行的是24小时无陪护制度,每位住进这里的患者所有的治疗、护理以及饮食生活照料全是由护士完成。然而大多数重症病人是不能讲话的,因此及时发现问题,靠的就是护士的眼睛和经验。有一位全麻术后带气管插管的患者,麻醉清醒但肌张力未完全恢复,在入室2小时后突然烦躁,面色涨红,监护仪上显示SPO2百分之八十,呼吸机频繁报警气体送不进患者体内。我立刻断开呼吸机予患者连接简易呼吸器按压送氧气,并通知医生、RT及组长第一时间来到病房,主任查看病人后,果断地拔出了气管插管改为高流量鼻塞吸氧,清理呼吸道的分泌物,抗休克、呼吸兴奋剂等,我们有条不紊、准确地配合着医生的抢救工作。由于抢救及时,患者脱离了生命危险,所有同仁都松了一口气……

  曾经有人戏说,“你们见惯了生离死别,大概连眼泪也没有了”,其实这话正是对我们护理工作的误解。正是由于我们见过太多意外、太多生命骤逝带给生者的痛苦,我们更加珍惜生命,更加明白自己的职责。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