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希望天使——马甜甜

  用双手托起希望,迎接生命的初放,开启生命的律动,书写生命的感动。

  ——产房护士马甜甜

  

  “有一群人,她们是托起家庭新希望的第一人,她们是第一时间向世界宣布你来了的人;她们是第一个抱着你靠近母亲的人;她们是守护你和母亲人生最重要时刻的人。尽管起点的印象随着成长逐渐模糊,但这群延续未来希望的掌舵人却从来没有遗忘过肩上的责任。”我是一名助产士。在临床奋战的每个日夜,上演着不同的故事,别样的人生,有荣耀,有希冀,有沉淀,有厚重,有积累,这些于我而言,是骨,是血,是真实。

  有人说:女人生孩子是在走鬼门关,一只脚门里,一只脚门外。我选择了做一名助产士,无疑是选择了辛苦与繁忙、付出与守望,一个个生命在我的手中降临,听到婴儿脱离母体后的第一声啼哭是我无上的荣耀,产妇的夸奖使我倍感自豪。做好一名助产士,便是我根植入心的理想和一生不舍的守望。

  记得那是去年7月份的一天,有一位引产三天的孕妇,在顺利分娩后因感染导致子宫收缩乏力,继而引发产后出血、失血性休克等症状,生命垂危,我和我的同事们全力以赴,奋力抢救,开通三条静脉通路,不停地按摩子宫,给予子宫收缩药物,吸氧,输血,输液,心电监护,终于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产妇的子宫收缩终于有所好转,出血量减少,血压逐渐回升,产妇的生命体征终于趋于平稳。一看表,我们已经连续抢救4个小时了,此时传来产妇的一声谢谢,声音很轻,但分量无比厚重。当我回到家时已经是夜里11点了,妈妈轻声地责备我:“孩子等了你一天,盼着你能早点回来,哭着睡着了。” 看着眼角还挂着泪珠的宝宝,不由得一阵心酸。

  从为人女,到为人妻、为人母;从青涩懵懂到成熟稳重,从无知无畏到应对自如,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我顶住了各种考验,一步一个脚印走过了这些年的历程,而且走得很充实。我深深感悟到在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当遇到困难和选择的时候,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有时一份平凡的坚持,就能换来新生命的奇迹。听到婴儿出生后的第一次啼哭,见证产妇分娩时耀眼的母性光辉,这一切都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随着服务理念的提升和新技能、新仪器的加入,产房为产妇提供人文关怀、新生儿护理等服务,分娩镇痛的应用让孕妇对自然分娩更加信心满满;在助产这条路上我用爱心和技术为孕产妇保驾护航。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