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踏实天使——张丽纳

  我并不想说自己有多优秀,我的护理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的我将更加踏实地走下去。

  ——发热门诊护士张丽纳

  

  今年是我从事护理行业第8个年头,来到发热门诊1年多,从刚开始对发热门诊的疾病种类、防护知识新鲜接触,到现在讲起来头头是道。在发热门诊工作的时间里,在同事及护士长的帮助下我成长了许多。

  发热门诊虽然是医院里一个不大的临床科室,但却是最容易出现传染病患者的科室。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在流感的高发期最高单日门诊量达到了150人次。

  发热门诊虽然不及急诊的患者病情危急,但也是需要用心去观察,不久之前有位老先生独自一人来发热门诊就诊,在测量生命体征除体温外均正常的情况下,候诊期间发现患者背部潮湿,询问患者背部有无不适感,患者自述背部疼痛,我随即进行检查,发现已经出现疱疹,经医生确诊患者背部为带状疱疹,有的已破溃。原来老爷子平日大多一人在家,子女不在身边,背部起泡出现破溃已有2天时间,今日自觉情况加重才过来就诊。老人家拒绝打电话叫其子女来陪诊,在这种情况下,经医生同意将患者转入急诊继续治疗,由于无家属陪伴,为防止意外,我在处置好其他患者后送老先生入急诊,一路上老先生不住地感谢我,特别夸奖了医院许多的人性化举措。

  有时候我会想这些年的工作仅仅是我谋生的方式吗?不是的,答案一次比一次明晰,脚步越来越坚定。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