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律己天使——袁雪丽

  始终坚持患者需求至上的理念,对每一位患者的健康和幸福给予关注。

  ——病房护士袁雪丽

 

 

  护理工作看似简单,却很繁琐。不仅要为病人打针、发药,正确执行医嘱,还包括了许多生活护理、心理护理。自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17年,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地充实和完善自己,坚持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工作至今多次受到患者的好评及“优秀护士”称号。

  不知不觉中,我已在护理工作岗位上工作了十余年,曾在整形外科、骨科工作过,现在肝胆胰外科工作,护理工作看似简单,却很繁琐。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我刚到肝胆胰外科时遇见的一起抢救,在当班医生护士的全力抢救下,也没能挽回患者生命,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虽然家属一再对我们说,“你们尽力了,真的很感谢你们。”但我仍然无法接受患者已经逝去的事实,工作以来第一次直接面对患者死亡,发现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自那之后,我对待患者更加用心了,既然选择护士这个职业、这个科室,那么面临的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护理工作,还要学会如何与患者沟通、与家属沟通,让患者在住院期间真正获得来自护士无微不至的照护和家庭的关爱,勇敢面对疾病,从而战胜疾病。病房中即使再忙再累,患者咨询事情或者请求帮忙时,我从不会不耐烦,甚至会跟他们多说几句话,也会在患者和家属有矛盾时进行疏解,很多患者和家属对我说:“袁护士,我们特愿意让你管着,特愿意听你说话。”每当得到这些认可的反馈,我都很感谢他们对我工作的肯定。

  作为教学老师,我会对每个年轻的护士讲工作感悟,带领她们更好地服务患者,获得患者的满意。工作中成绩只属于过去,未来的路任重道远,我已把它作为在今后工作中的动力,决心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向南丁格尔、丁艾梅等同志学习,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以病人为中心,视患者生命和利益高于一切。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