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温暖天使——武洪玥

  护士是光荣的,护理工作是神圣的,从经历宣誓和授帽仪式开始,我便深深的明白这个岗位的重量。

  ——病房护士武洪玥

 

  转眼间,我已经在护理岗位上工作五年了,护士需要具备良好的爱心、耐心、细心、同情心、责任心,同时兼具扎实的理论水平与操作技能。2014年,20岁出头略带稚嫩我来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随后进入门诊、热爱的5B病房以及13B病房,与一群可爱的同事一起努力一起奋斗,愈发娴熟的操作、日复一日细心的核查、温暖耐心的问答,这些都使我成为了如今的一名“老护士”。

  护士平凡,积年累月警惕地盯着“三查十对“,在每一个大家安睡的夜晚,我们守护着一方平安。生与死的搏斗,夜与昼在交替,护士从黑夜忙到天亮……护士这一岗位让我们最贴近生命,职责使然,我们看到了生命百态,直面生命的顽强与脆弱,喜悦与悲哀,感动与无奈。 

  我积攒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收获的表扬,书信,来自病患的点赞,让我难忘的是发生在妇产科经历的一位双胎妊娠后大出血产妇的抢救。伴随着啼哭声双胞胎兄弟降生,当大家沉浸在喜悦中时,产妇小陈突然出现头晕、恶心、呕吐、面色苍白、血压下降的症状,作为责任护士的我警觉地考虑到可能是产后子宫收缩乏力,出现大出血症状,按摩子宫后发现产妇的出血量达到约1000ml。“通知医生,建立静脉通路、肌注催产素、压迫腹主动脉……”护士长及其他护理人员听到消息后立马赶来加入抢救,此时,新妈妈小陈已经开始神志恍惚、血色尽失,她随时有生命危险!

  “启动科室大抢救应急预案。”医生镇定的指挥着抢救。加压输血、观察生命体征和尿量、外借抢救物资、抢救记录……大家默契配合,一系列的紧急抢救措施及时到位。吸氧、开通静脉输液、建立中心静脉压置管、静脉推注、快速补液、止血、输血、纠正休克、心电监护、床边B超、缩宫素肌注、宫腔填塞,按摩子宫……新鲜血液及冰冻血浆不断地输进产妇体内。焦急等待的家属一次次地询问,我们耐心地解释并主动告知每次的病情变化。在家属的配合和支持下,医护人员将全部心神投放在小陈身上。我们在与死神抢夺生命!那一刻,我如同来到了战场。在监护仪的滴嗒声中,在场的医务人员的呼吸声中,在护理姐妹们脚步声中,时间一分一秒的走过,产妇的面色由苍白转红润,我轻轻问道:“小陈,你感觉怎么样了?”她像是刚从死神手中挣脱一样,微微点点头,有气无力的说:“谢谢,我感觉好些了!”

  震撼于妈妈对孩子强大的爱,欣慰与家人的支持,更感动于抢救中帮忙的护理同仁。无数经历告诉我,善良是种能力,抓住每次可以表达善良的机会,用爱心来做事,用感恩的心来做人。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