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安心天使——彭华云

  你的脸上有笑,心里同样会微笑,也会感染周围的人每天微笑,整个人会更加精神,工作也会在愉快中完成。

  ——心脏内科检查室护士彭华云

 

  我们的工作看似简单重复,实则却很繁琐。常规心电图室每天150-200的门诊量,我们要保证他们能够及时的做上检查并拿到报告且就诊愉快,这不仅需要良好的服务态度、沟通交流能力,还需要熟练的操作技能,及时准确在短时间内出具报告。处理门诊患者之余,我们也需要在心电信息管理系统上查询全院病房床旁心电图、体检中心心电图并匹配医嘱,这项操作常常是我们趁患者检查准备之余完成的。

  

  相信大家提到心脏内科检查室,就会想到心电图,其实我们还有直立倾斜、运动心电图、动态心电图、起搏器程控、食道调拨。动态心电图也是对外的检查,每天早晨患者最多的地方也是动态心电图的门口,因为我们需要及时帮助患者把仪器摘下并采集数据,采集数据后我们还要再把仪器给预约好的患者背上。最难的环节当属分析数据,患者24小时的心电图我们需要一一看完并找出有意义的数据出具报告。直立倾斜、运动心电图、起搏器程控、食道调拨这4项是预约检查,检查期间有医生和我们共同完成,但在过程中患者可能会突发各种情况,你可能遇见心脏骤停的患者;遇见前一秒在和你说话,后一秒就晕厥的患者......这些都需要我们具有超强的急救能力以及和医生良好的配合能力。

  

  记得那天中午12点50才下班,忙碌了一个上午刚刚准备吃完午饭,门诊打来电话,通知还有一个病人要做心电图,我又整理好用物,等待病人的到来。心电图机连接好后,发现心电图II III aVF导联的ST段呈弓背向上型抬高,询问病人后得知他昨天晚上胸口隐隐疼痛,我赶紧通知门诊医生过来看病人,告知病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且嘱病人卧床休息,随后通知住院总医师接病人,短短5分钟心内科住院医师把病人接走,及时为患者争取了时间并做了急诊手术,后期患者来门诊随诊时告诉我,他的预后良好,这要感谢我为他及时争取来的救命时间。

  

  除了临床工作,我还负责科内物资的请领、盘点,检查室的物品进行清点工作、仪器功能自检工作、药品有效期及用量清点工作、以及抢救车药品、用物的查核工作。进行每日工作量统计,对自动补充的计价材料、不计价材料进行清点、盘核。我们积极配合节假日门诊进行相关检查工作。每天都在忙碌充实的步伐中度过,让患者安心,医师放心,一路继续走下去!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