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美梦天使——晁会

  让每一例患者安静放松地睡去,安全舒适的苏醒是每一个麻醉护士的使命。

  ——麻醉护士晁会

 

  大多数人对护士的记忆应该是那个穿着洁净的护士服,戴着神圣的护士帽,每天穿梭在病房,为病人做护理操作,负责打针,抽血,发药和配药的人吧。提起手术室护士,你可能想到是帅气的递给外科医生钳子剪刀的刷手护士,还有对手术台上有求并应的巡回护士,当然也会给外科医生擦擦额头的汗水,这画面在影视剧里老百姓津津乐道。这些的的确确是大多数护士每天最主要的工作。但在护理团队中,有一群特殊的人,我们是麻醉专科护士。

  公众之所以还不太了解这一群体,是因为我们的工作性质和场所。麻醉护士主要配合麻醉医生完成各项操作及围术期病人的护理工作,这决定了我们大部分工作是在手术室和手术后复苏室内完成的,因此,非手术病人很难见到我们。在面对围术期突发事件时,麻醉护士与医生默契配合能让整个抢救过程变得井然有序。

  而麻醉护士并不是像大家想象中那样就是替麻醉医生抽抽药,打打针这么简单,每天的工作繁琐且事无巨细:

  ★ 负责麻醉药品, 麻醉医疗器械的日常领取

  ★ 负责麻醉前遵医嘱药物,药品的准备工作

  ★ 负责手术间麻醉仪器设备的自检,维护与保管

  ★ 负责气管插管患者的气道管理

  ★ 负责术中患者生命体征的监测,有异常及时处理并告之主麻医生

  ★ 负责危重患者的抢救

  ★ 负责患者动脉管路和外周静脉的建立和维护

  ★ 负责全程记录患者生命体征情况和用药处理情况

  ★ 负责转送病人到下一个单元

  ★ 负责麻醉药品,物品的定期补充,麻醉药品的登记保管

  ★ 负责麻醉恢复室工作

  ★ 手术后进行术后随访,认真记录随访

  我们是麻醉医生并肩战斗的好伙伴,一次次完成艰巨的任务,保证手术的顺利进行。麻醉的团队常常被称为手术成功的幕后英雄,但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看到麻醉护士的辛苦工作和默默奉献。

  每次遇到插管困难,能及时将可视喉镜送到麻醉医生手里的是麻醉护士;每次遇到双腔气管插管对位不好,帮麻醉医生推来纤支镜的是麻醉护士;每次遇到术中大出血的,第一时间准备自体血回输的是麻醉护士;每次手术完成,完成术后镇痛随访的是麻醉护士。

  监护仪上每一次波形的变化,都牵动着我们的心,我们如履薄冰,精心呵护,只要你安全就好,唯一的信念就是,把每一个病人安全送返病房!所以每次对患者进行麻醉照护时,我都会跟我的病人说出:"我是您的麻醉护士,在整个手术期间,我都会陪着您,用心守护,直到您醒来,您安心睡觉就好啦!”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