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仁爱天使——李亚灵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

  ——病房护士李亚灵

 

  时光荏苒,转眼间已是工作的第五个年头,2014年11月28日,我们的清华长庚正式开业,而刚刚毕业的我也由此开始了职业生涯。新生的医院,年轻的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与憧憬。那一年临床经验为零的我,是懵懂的。是各位优秀的学姐手把手的带我,教我,引领我。那时看着沉着、稳重而专业的她们,心里满是崇敬之情,希望有一天也可以跟她们一样的优秀。没想到四年以后的今天,我也可以作为一个榜样的形象,站在这里。

  

  南丁格尔说:“能够成为护士是因为上帝的召唤,因为人是最宝贵的,能够照顾人使他康复,是一件神圣的工作。”但一开始我并不这么认为,打针,输液,琐碎而耗费心力的机械的工作,让我没有上进的动力和信心。医院的前辈们鼓励道:“护士不是体力劳动者,是专业技术人员。”这句话让我重新燃起了学习的欲望,唤醒了我的职业认同感。是的,打针输液不应该成为我们工作的全部,要不断学习,努力做到专业:掌握专业技术,熟记专业知识。渐渐的我爱上了那种被病人需要的感觉,能够缓解他们的痛苦,的确是我们的福气。我们被尊称白衣天使,但天使之路任重而道远,有感谢、有理解,也有艰辛、误解与泪水。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能够摒弃所有的不良情绪,做到仁义、兼爱。

  

  记得有一年年三十我值小夜班,恰巧赶上几个急诊手术,从接班便没有停下来过。核医嘱,摆药,发药,输液,送手术,接手术....一抬头已经晚饭时间,医院外面鞭炮声四起,而我和同事却没有时间吃饭。晚上八点我去给一个卧床的老太太翻身、输液,老太太见我们吃不上饭,赶紧吩咐护工阿姨把家里送来的饺子端给我,还说过年必须吃饺子,这样才能有年味儿。一会儿医院领导也送来了食堂的水饺,其他患者又送来了鲜花,还把自己桌上的饭菜分享给我们,就这样我们吃了一顿特殊的年夜饭。领导的关怀,患者的关心,温暖了每个护士的心。我们感动了病人,也经常被病人感动着。

  

  优秀护士既是荣誉,也是压力与动力。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进步,弥补自身不足,将工作做到尽善尽美。愿清华长庚的护士姐妹们携友谊之手,脚踏南丁格尔的足迹,一如既往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谱写不平凡的天使之歌。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