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玫瑰天使——唐慕兰

  虽然我们的工作看似平凡,但是平凡中孕藏着伟大;虽然我们的工作很琐碎,但是琐碎中孕育着崇高。

  ——导管室护士唐慕兰

  

  我是导管室的一名护士,导管室这个科室可能好多人都不太了解,经常会有人会问我“导管室是干什么的?”,每当这个时候我就只能简单的回答说是“修水管的”。导管室它不像病房那么“耳熟能详”,不像手术室那么“掷地有声”,虽然我们的工作看似平凡,看似默默无闻,但是在导管室手术的医生及护士是用自己的健康来换取病人的健康,甚至是生命的。

 

  每天上班,30斤的铅衣压在我们柔弱的身躯上,虽然觉得很沉,但依然要装得很强壮,迈出矫健的步伐;每个夜晚,当外面开始慢慢安静下来的时候,我们依然还频繁的穿梭在术间、控制室、高值库房;每个周末及节假日,当别人高高兴兴带着家人和孩子出去度假的时候,我们只能孤单的呆在医院附近备班,虽然有千万个觉得对不起孩子,对不起家人的理由,但始终说不出口;多少个夜晚,不管风雨,一旦有急诊,我们就得马上出现在导管室——这就是导管室的工作状态。

  

  作为导管室的护士,我们除了需要具备熟练的专业技能外,还需要具备“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技能和快速的反应能力,各种观察到和听到的琐碎事情都要记在心里。因为介入手术是微创手术,有时候病人的病情变化不能直观的发现,只能靠护士观察病人的生命体征、意识状态及询问病人的主诉来获取。病人一旦发生病情变化,护士就必须快速配合医生进行抢救,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在这里,每天我都感觉有成就,每天我都有难忘的事,每当我们抢救一位命悬一线的心肌梗死的患者时,虽然我们要站在DSA机头吸收大量的射线给药,甚至胸外按压、除颤,但是看着病人在我们这些“铅衣人”的努力下重获新生,我们忘记了射线对身体的损害,忘记了铅衣的沉重,忘记了后背的汗水。那种抢救成功后的喜悦心情是无法言表的,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感觉特别充实,特别为自己、为我们这个团队自豪,为我们的坚持和永不放弃而感到骄傲,是我们的努力,换来了病人的术中安全,是我们的付出,换来了病人的生命。

  

  请大家记住我们,我们是一朵平凡的“铅衣玫瑰”,我为自己是一名导管室的护士自豪。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