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善良天使——郭潇

  我是一名在临床工作了四年的普通护士,虽然只有短短的四年,但我把自己全部的热情、真诚和爱心,撒播到了每一位病人的心里。

  ——病房护士郭潇

 

  细心和爱心是一位护士最基本的品质,只有真切的体会到病人被疾病缠身的痛苦与无奈,才能够尽心、尽力、尽责地对待他们,让病人感到温暖。“平凡中孕藏着伟大,琐碎中孕育着崇高”这句话应该是对护理人员最大的鼓励。

  

  我所在的病房主要由“呼吸内科”和“普通内科”组成,危重病人居多并且大部分是老年人,所以护理上的事情比较繁琐,一旦想到他们不仅要承受身体上疾病的折磨,还要承受心理上的孤单,这个时候,护士在他们眼里就不仅仅是打针、发药的工作者,更应该是关怀慰问者。老人一旦上了岁数就像小孩一样,做任何操作都要去哄着才积极配合,这就更加需要我们耐心地对待。换位思考,如果是自己生病,肯定也会特别痛苦,所以就会理解病人的需求。

  

  每到秋冬季节,病房更是人满为患,大部分患者病情较重,随时会发生抢救。去年春节,呼吸科收治了一名呼吸衰竭的患者,我巡视病房的时候发现患者呼之不应,面色紫绀,再一摸颈动脉搏动微弱,立即汇报医生,明确判断患者生命垂危,及时采取抢救措施,挽回了患者的生命。还有一次照顾一位高龄患者,由于患者大小便失禁,再加上家属缺乏护理知识,患者被送到病房的时候全身多处压疮伴有异味,问询却发现家属态度冷漠,我知道自己的职责,更加尽心尽力照护患者,每天2小时翻身一次,每天1次对压疮的换药,擦洗患者皮肤并清理大小便,在我和同事的精心护理下患者的压疮逐渐好转,而且肺部感染得到了控制。 

 

  “以病人为中心,视病人的生命高于一切”并不是空谈的口号,感谢护理这个职业,是它让我们明白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们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是它让我们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们更加美丽。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