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温柔天使——刘欣

  长长的走廊印刻着忙碌的足迹,静静的黑夜见证了不倦的身影。每个忙碌的瞬间,我们用没有翅膀的身躯,飞奔在病房的各个角落,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做着最平凡而又最伟大的工作!

  ——病房护士刘欣

 

  作为内科12A病房护士的一员,一转眼我已经在临床工作三年余了,在这三年多的工作中,我深深体会到护理工作在诊疗过程中的重要性,因此,在工作中我致力于提高自己的操作技术、扎实理论基础,同时也在不断完善服务态度和与患者沟通的能力。

  

  入职以来,我主要在肾内科和内分泌科病房工作,熟练掌握了内科的基础护理,专科性的知识和操作技术,明确了工作的程序和方向,在具体的工作中形成清晰的思路,遵守规章制度,牢记三基(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三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严密的方法)。在实习生带教上,我做到放手不放眼,亲自示范操作,直到实习生弄懂弄通为止。 

  

  很多人都觉得,病房的工作是繁忙且枯燥的,所谓“医生的嘴,护士的腿”,我们每天都处于不停地奔波之中,除了要为病人打针发药,还包括很多生活护理、心理护理的内容。作为一名护士,我见过患者面对病痛的无所畏惧,目睹过无数悲欢离合的场景,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过“秀才遇到兵,有理讲不清”的无奈,但无论何时,我都谨记我是一名护士,我不仅要为患者减轻病痛、恢复健康,还要给予他们多一点理解、帮助和鼓励,学会用病人的眼光看问题,用病人的心感受问题,让自己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

  

  在这个以病人为中心,全面为患者实施优质护理的时代,我们医护人员不但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临床技能,还应有高层次的文明,能让病人放心、安心地将自己交给我们。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