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甜美天使——甄娇

  奉献爱心是天职。因为我的工作和努力,而使他人的生命如鲜花般重新绽放,我为此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病房护士甄娇

 

  我所在的9A病区收治的主要是血管外科、心脏外科和胸外科的患者,危重症病患较多,工作自然繁忙、琐碎,我们时常扮演着家属和陪护的角色。“洗澡、洗头、翻身、剪指甲、换衣裤、处理大小便”等等,病人亲切地说我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因为在这里,我们提供的不仅仅是护理知识、护理技术,还有一颗仁慈而博爱之心!

  

  犹记得那一次令我感动至今的事情,他是气管切开病人,为了保证患者呼吸道的通畅,我们每天必须为他多次吸痰,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先帮他吸尽气管中的分泌物,再为他更换床单,由于体位突然改变,患者呛咳了一下,气管套管内的分泌物喷了我一脸一身,浓烈的腥臭味令人阵阵反胃。但我顾不得那么多,怕病人呛到,立即置侧卧位、拍背,直到确定他的痰液都排了出来,我才又继续为他整理。抬头看到不能说话的病人一脸紧张,从他的眼神中我读懂了他的歉疚。“没关系,我们只要再换一下被子就好了”,我微笑着说。当他拔除气管套管后,和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谢谢您,您的笑真美!”就在那一刻,被感谢的我却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微笑真的犹如一缕清风,能吹去患者心中的忧郁与不安,能让医患之间架起真诚的桥梁。

  

  其实大部分患者及家属也是很容易满足的。晨间护理,我和“责任班”的姐妹们带着最亲切的微笑走进病房,询问患者夜间的睡眠情况及早餐进食情况,为他们整理床单,为卧床患者翻身,了解皮肤状况。记得曾经有位70多岁的“脑梗塞”老奶奶,大小便失禁,因为下肢动脉硬化闭塞收治我科,家属碰都不敢碰。一天我们做晨间护理给她翻身时,发现床单上、身上全是大便,家属束手无策,隔着口罩都闻着一股刺鼻的味道,我立即叫家属端来温水,和两个护士姐妹一边擦洗一边更衣、更换床单,因为不能碰患者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的腿,翻身很吃力、很谨慎,大约花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给患者换上了整洁的床单、清洁的衣服,病房里的异味也消除了,病人的家属连声的道着谢,病房里的其他患者也赞许地对我们说:“你们真了不起,做护士好辛苦。”听到这样的称赞,我谦虚的笑了笑。其实这是我们护理工作中应尽的职责,我只是更多了一份耐心、细心与爱心,然而正是这些耐心、细心和爱心换来了病人的放心。

  

  平凡才是真。七年的护理生涯,让我懂得了很多,成熟了很多,让我更加确定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我热爱护理工作,希望能够用优质的服务,甜美的笑容,铸就一道健康的长廊。“责任胜于能力,态度决定成败”。姐妹们,让我们用平凡的奉献托起生命的蓝天吧!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