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心愿天使——刘廷廷

  作为一名儿科护士,一定要有颗温暖的心,懂得同情和理解患者,懂得站在患者的角度去帮助,去理解。可怜天下父母心,每个父母都心疼自己的孩子。

  ——儿科门诊护士刘廷廷

 

  我是一名儿科护士,大多数刚分到儿科的护士或多或少都有些无奈,谁不知道儿科护士难呢?患儿多、家属多、哭声多、抱怨多,家属期望值高、对护士专业水平要求高。不管心情有多忐忑,最后,我还是稳稳地走进了儿科。

  

  这些年,遇到很多不一样的患儿和家长,渐渐的也获得很多心得体会,大部分我们看起来很刁蛮无理的病人,其实无一例外地,除了坚硬的盔甲之外都有软肋,剥去他们略显莽撞的外壳,很多时候他们只是比常人更需要注意和关怀的“孩子”而已。其实,大部分患儿和家长给我的感受是,他们是信任医护的,他们也需要医护给予信任和包容。

 

  我的大愿望,希望每一位患儿都能快速康复,健康快乐成长。

  看着生病的孩子精神差、食欲不佳、爱哭闹,心里很难过。我会千方百计地哄孩子,给他们温暖的怀抱,轻柔的安抚,尽量让他们开心、舒适。

  

  我的大愿望,希望家属能够多多理解,我能很好地安抚家属的情绪。

  孩子生病了,家属容易产生心痛、焦虑、烦躁等情绪,而且大多会在没能“一针见血”时爆发。除了尽可能提高自己的技能,我也开始观察家属的反应,并思索产生这些行为的原因,针对原因做好沟通。有的家属心痛孩子,我就告诉他,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并认真找血管,让他看到我的细心和耐心;有的家属听不得孩子哭,孩子哭,他就焦虑,我会尽量去哄孩子,让他看到我的爱心;当我真的不能一针见血时,我会真诚地向家属道歉,让他看到我诚心。  

  

  我的大愿望,希望自己的临床操作技术更加强硬。

  看着生病的孩子哭闹,自己会心疼,会不舍,有很多次我都在懊恼,明明可以做的更好,自己却没有做到。我相信,只有能力越来越强,这种懊恼才会越来越少,所以日后我会更加努力。

  

  我有很多很多的大愿望,这些愿望已经不知不觉地渗入了我的生活。有句话被誉为白衣天使的我深深铭记: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虽然我们给予的医疗手段是有限的,而我们给予的同情和关怀却是无尽的。我愿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不骄不躁,一如既往的用心去为患者服务,用爱去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真诚和爱心。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