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快乐天使——周浩

  很幸运能够选择自己钟爱的护理专业,经过时间的沉淀,现在更多是责任了,能够看到患者在医生以及自己积极努力的照护下顺利转出,是一种快乐。

  ——心脏内科监护病房护士

 

  心脏内科监护病房(CCU)主要负责收治血管外科、心脏外科、心脏内科术后急重症患者,疾病种类主要是主动脉夹层术后、腹主动脉瘤术后、心脏瓣膜术后、心脏搭桥术后、支架术后、房颤射频消融术后、心脏起搏器术后、心衰、心律失常等危重患者,面对多种疾病的照护,需要全面的掌握患者病情从而做到更好的照护,科室不断地更新学习新知识,总结临床照护重点、难点,为临床护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在CCU两年半的工作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患者有很多很多,有一位奶奶,早上交班告诉她“今天我是你的责任护士,我叫周浩,有任何事情您就按这个铃叫我”可她偏偏有事情就大喊“周浩”,让我既开心又无奈;有一位爷爷,你跟他说有什么事情都叫我,可他就怕麻烦你自己私自下床,让我既生气又要选择理解;有控制出入量限制水的爷爷,他总是跟我说:“给我点水喝吧!”我说刚刚喝了一口了得再等等,爷爷哀求地跟我说:“那我给你尿一点,给我喝一口水行吗?”我瞬间感觉自己好狠心啊。

  

  还有一位爷爷让我很感动,早晨接班后为他做好治疗后希望我一直陪伴床旁,我就抽出一点的时间在观察窗把需要电脑端处理的工作做完,却听见他自言自语道,“在那玩电脑也不管我……”就在下午,我要收一个很重的病人,接到电话后,我走到爷爷的床旁,“一会我要去忙另外一个病人,就不能一直陪着你了,要是有什么事情就及时按铃叫我”,在忙碌新病人的过程中爷爷安静的睡了,当过了很久忙碌完了去看他的时候,他睁开眼开心地跟我说“你忙完了?”爷爷理解我的忙碌,我理解爷爷的孤独,相互理解才是让我们更欣慰的吧,我相信在临床护理过程中,只要我们用自己专业的技术用心的照护每一位患者,一定会有不同的收获!

  

  最后感谢科室给我这份荣誉,希望自己以后加倍努力,做得更好!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