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明媚天使——黄帅

  护士,愿你护理归来一生仍是少女。

  ——病房护士黄帅

 

  不知不觉,从事护理职业13年余,最美好的年纪,最美丽的容颜,全部留给了医院的患者,也曾为上夜班时胃不舒服呕吐酸水而感叹,曾为身心疲惫、家属不理解的情绪而感慨,尽管如此,未曾后悔、遗憾。只是想在每天上班的时候。给患者多一点微笑,多一份关心,多一些健康指导,当看着患者们康复很好出院的一刻,那种喜悦的心情,是他人无法理解的,比收到感谢信、锦旗更加欣慰,一切辛苦付出都很值得。

  

  提灯女神是我的向往,我热爱、尊重自己的工作,这是一份很伟大的职业,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做一名护士容易,但成为优秀护士需要更多的努力,不仅仅娴熟掌握打针、输液等基础操作,更要把每一位患者关心、关注到位。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位好的导师——护士长,一次次地叮咛嘱咐,一次次地循循善诱,一次次地鼓励支持,伴我快速成长。特别感谢我所在的团队,不敢说是最优秀的,但我们是最团结的,一起流汗,一起忙碌,一起开心,一起加油,相互支持,相互鼓励,是梦想把我们聚在一起。与坚持梦想者同行,在坚硬的前进之路上,刻下坚定的脚印,在低调的土地上,耕耘医者的信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记得那是一个下午,我作为白班组长同责任护士一起为“全脑动脉造影+固体栓塞术”后的患者转移床位,刚把患者安置在病床上,就发现他表情痛苦,恶心干呕,为防止出现呛咳窒息,我立即将患者的头偏向一侧。就在那瞬间,患者的呕吐物喷到我脸上和衣服上。来不及清理身上的污秽,我赶紧查看患者瞳孔和意识,询问感受。得知患者只是胃部不适,神志、瞳孔均正常,未出现头痛等症状,我才舒了一口气。家属劝我赶紧先去换衣服。我一边笑笑说:“患者重要,衣服不着急换。”一边为患者连接心电监护仪。待整理好患者床单位、做完术后宣教、确定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无病情变化后。我才离开病房。重新换上洁白的护士服。这只是护理工作的一个缩影,作为一名优秀的护士,必须具有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

  

  白衣所至之处,播种生命的希望,燃烧了激情,点亮了梦想。唯有努力,梦想方得始终。此刻,深呼吸,让美好的画面定格在这一刻,成为生命最美好的记忆,护士,你是爱、是暖、是希望,护理一生,你仍是少女。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