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献礼5周年 检验医学科通过ISO 15189现场评审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28日电(通讯员 段宁)经过两年的精心准备, 2019年5月24日至27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检验医学科迎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委,并通过ISO 15189医学实验室现场评审。

  ISO 15189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关于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要求的国际认可标准,申请ISO 15189认可的实验室其所开展检测项目必须按照国际标准化流程进行技术操作,以保证其检测结果的准确性。通过认可的实验室,表明其检测质量达到了国际规范化水平,并能为临床及病患提供更加“优质、安全、快捷”的服务,其检验结果可在多个国家的数千家实验室互认。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委派的5名专家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和福建,是本领域知名专家教授且有丰富的评审经验。5月25日上午首次会后,专家对科室管理、生化、免疫、血液、体液及微生物组进行系统检查。评审组依据ISO 15189条款对检验科质量体系和技术要素在实际工作中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并安排了现场试验、人员能力现场考核、医护人员现场座谈、采血流程现场查看等考核内容。最后,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检验科建立了完整质量管理体系,能有效保证检验结果质量,科室通过现场评审。

(现场评审)

  作为运行仅四年多的医院,我院检验科结合质量目标和四级文件,从人、机、料、法、环不同方面保质量、抓落实。科室扎实发展,在2016年成为首批京津冀检验结果互认单位,2018年初成为北京市检验技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现场评审过程中,整个团队的执行力、团结向上、热爱学习的氛围同样给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专家对护理部的样本采集培训、相关检验知识的了解及信息系统也给予高度评价。此外,评审组也对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持续改进的要求,并为检验科能更好的为临床和患者服务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医院高度重视本次国际标准评审工作,党委书记周月红、总执行长周碧琴等院领导出席末次会议并表示,质量活动没有终点,希望检验医学科继续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持续改进,为临床和患者提供满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