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全心天使——沈文燕

  我是一名九零后女孩,同时也是内科一名普通的护士,虽然身为九零后,却已是护理战线上工作7年的一名老兵,我将继续展现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职业风范。

  ——病房护士沈文燕

 

  医院施行全责制优质护理,优质服务已成为我的一种习惯,从患者入院到出院,从服务到沟通,从给药到宣教,从态度到行为,从生理到心理……只要涉及到患者的各个环节,我都会争取做到最好,默默无闻地实现我自身价值。视病人如亲人,用我的细心,耐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

  

  我所负责的病房患者年龄大,部分患者生活不能自理,病种多样,病情危重复杂,在日常工作中能为患者做的很多。不仅需要用专业医疗技术治愈他们身体的疾病,还需要利用我们所提供的护理让他们拥有对生命的希翼,让他们感受到生命的温暖。

  

  随着时间的逝去,我已经在护理岗位工作了七个年头。这七年来,有辛酸、有误解,有过鲜花、有过泪水,更有着感动和震撼,感受这份特殊的职业带给我心灵的洗礼。记得,刚工作的一年多的时候,科里收治了一位爆发性心肌炎的姑娘,经过诊治后病情暂时得到了控制,但由于病情过重,经我们几次努力地抢救,最终患者还是离开了。患者家属深深地向我们鞠躬表示感谢,虽然在生死面前有些时候感觉很无力,但在我们尽最大努力后得到最大的肯定与尊重,让我至今难忘。愿以后医疗环境越来越好,医护人员倾尽全力,病人及家属心怀感谢。

  

  我们的工作没有斑斓的服饰,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自己内心的真诚与温馨的微笑,平凡的工作,平凡的语言,平凡的举动,这就是护理工作的诠释。但恰恰是这些平凡的事情,成就了生命的辉煌。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用自己的微笑来抚慰病人伤痛的心灵;在护理的岗位上,我们用天使般的爱心带给病人希望的烛火。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