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醇厚天使——吕长华

  心内科老年病人居多,更需要耐心对待。我会站在他们的角度上考虑问题,面对反复疑问,我也会心平气和、一如既往、一丝不苟地为患者服务。用真诚的微笑、温柔的话语来安慰患者,使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病房护士吕长华

 

  2017年06月12日来到清华长庚医院,来到心内科病房这个大家庭,转眼间2年的时光已过,想想在护理岗位工作了9个年头,算是将自己的青春、才华全部放在这里,默默地奉献给了我热爱并且倍感光荣的事业上来,我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业,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履行了一名护士的天职,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做好每一项护理操作。

  

  在心内科工作了9年,每天几乎都是和长辈们打交道,相处久了,就感觉他们是我的亲人,我关心他们,他们也照顾我。我是一个爱笑的人,平时总是和他们开玩笑,即使忙一些、累一些也觉得很快乐,记得有一次值夜班,有一个老大爷说想排便,医生给他开了2只开塞露,大爷用完之后还是排不出便,过了几分钟之后,大爷的脸红了,憋得一直嚷嚷难受,家属也很着急,我看到后觉得很担心,因为心脏病人最害怕排便时候太用力。我想都没多想,戴上手套,用手将堵在肛门里的那块硬便抠出来,这样大爷才能继续顺利排便。事后大爷和家属再三对我表示感谢,但对于我来说当下并没有想那么多,就是怕排便太用力对患者心脏不好,能得到认可和感谢,我从心里感到开心。护士这个职业就是这样的,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辉煌,却为患者撒满简单而又平凡的爱。

  

  我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并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事完成工作,在心内科这个大家庭里做积极、乐观的一份子,但是自己还是有很多不足之处,有待不断完善和充实。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我会继续对病人多一点尊重,多一点理解,多一点解释,多一点鼓励,多一点帮助,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用患者的眼光去看问题,用患者的心感受问题,让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