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聪慧天使——李政辉

  工作中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以良好的职业道德服务热情周到,视患者如亲人,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用精湛的专业技能,竭尽全力为病人解决各种困难;用挚爱温暖每一位治疗的患者,用满腔真情感动每一位患者。

  ——皮肤科护士李政辉

 

  我叫李政辉,来医院已经4年8个月了,是一名皮肤科检查室护士。负责科室排班、安全消防、护品、感控、药品、资材、仪器及固定资产管理和治疗室日常冷冻、换药、拆线、过敏原检测、黑光、308、光动力、红蓝光、激光手术配台、STD检查等工作。

  

  还记得一位腹部表皮样脓肿的3岁小患者,来到治疗室哭闹不止,患者家属说,孩子这脓肿已经长了一个多星期了,抹药,吃药都不见好。看诊后医生医嘱切开引流治疗,但由于小患者恐惧治疗,害怕医院这个陌生的环境,害怕疼痛十分不配合。但是我看到孩子小小肚皮上6*7公分大的红色囊肿,上面还有白色脓痂,不治疗的话会破溃感染,于是我耐心安抚患者情绪,讲啄木鸟医生的故事:“你的小肚皮上长洞洞了,因为里面有小虫子,小肚肚会痛,会发烧,小肚皮还不漂亮了,一会需要把小虫子取出来,这样小肚皮就不疼了,肚子上的小包包就可以没有了,啄木鸟医生马上用它尖尖的嘴巴把虫子给叼出来,会有一点点疼,就像小蚊子轻轻叮你一下,要坚强哦!”

  

  为防止治疗中患者疼痛,需要局部注射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我在治疗过程中动作轻柔,缓慢注射麻药,轻声安抚患者,我们的小患者顺利的做完了治疗,之后进行了6次换药治疗,伤口愈合,患者治愈后,家属曾多次来科室表示感谢,赢得了患者家属的尊重与信任,就是对我最大的表彰。作为一名皮肤科护士,我经历过疾病的种种情况,皮肤科疾病跖疣,难治愈,冷冻治疗疼痛难忍,有多名患者反应治疗过程疼痛想放弃治疗,对此科室展开品管圈活动,由我担任圈长,针对跖疣难治愈冷冻疼开启一系列优化治疗方案,将跖疣面积大于5cm角质层厚的病损削薄后再用博来霉素封闭治疗,有效地增加了治愈率降低了患者的疼痛,并取得品管圈三等奖。

  

  看着患者治愈后的一张张笑脸,听着感谢的话语和称赞,更加肯定了我的付出,也更加坚定了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切实履行关爱生命、维护健康的专业职责,大力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用满腔的真情抚慰每一位患者,做一个敬业、无私、优秀的护士。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