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暖心天使——崔领玉

  也许,护士的活很苦、很累,我们要习惯面对各种场面,处理各样事情。但习惯不是一种无奈,而是一种职业素养。真正将患者放在心坎上,他们也会将我们每一分付出记在心中。出院时温暖洋溢的微笑,便是最好的锦旗。

  ——病房护士崔领玉

 

  2016年至今,我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A病房工作,主责消化内科和康复医学科的护理岗位,同时担任科室安卫股股长工作,按时并保证质量地完成安全卫生自主查核、感控监测及节前的消防、急救演练工作。在临床工作中多次受到患者及家属的表扬及感谢;2018年与同事合作手卫生创意海报中,获得“创意海报优秀奖”。

  

  自从参加工作以来,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做到服务热情周到,竭尽全力为病人解决各种困难。我科曾经收治一位肝硬化腹水的老奶奶,孩子都在国外,他的老伴身体也不好,夜里陪床时,常常什么都保暖措施都没有,每次夜半巡病房,我都会悄悄地给他盖上一床单子;每次早晨给老奶奶测体重,考虑到她行动不便,我会把体重秤推到床边,这些琐碎的小事可能不能帮助老奶奶缓解病情,但是对于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来讲,或许一个暖心的小动作就能令他们窝心。

  

  作为一名护士,体验着患者面对着病痛的无奈,我更发觉需要用一颗爱心耐心去照顾他们,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使我更清楚,我们的职责不仅仅是治疗,更在于心与心的互动。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