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美丽天使——张翠翠

  转眼时光流逝,把最美好的十年献给了护理事业,献给了成就美丽的工作,也由青涩懵懂的女生成长到可以独当一面、处理工作游刃有余。这十年有付出,更多的是收获。

  ——医疗美容科护士张翠翠

 

  来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疗美容科三年,一路走来,有很多的感慨,每每回首过往的点点滴滴,总有一种感激之情萦绕心头。工作以来领导和前辈们对我工作的支持及鼓励,护士姐妹们的团结协作,这些都是我努力前进的动力。回想第一次来到医疗美容科,空旷的接待厅及简单的治疗室,从搬入第一张治疗床到首次治疗,直至三年后的今天,我们新发的枝干已经填满嫩芽。虽然护理道路上有各种酸甜苦辣,但坚持后的成成果令我满怀感激。

  

  一直认为自己的工作是平凡的,没有临床夜班的辛苦 、没有救死扶伤的伟大,直到遇见那个特别的女孩。后来聊天的时候她说“别人都叫我阴阳脸”。她是我在云南旅行时旅馆老板的孩子,当时女孩十五岁,坐在柜台里怯生生的不敢抬头,头发挡住了一半黑色的脸。工作经验告诉我那是太田痣,出生就有的,原本是个漂亮的孩子,现在这样子看着就心疼,犹豫要不要问一问又怕伤害到她。内心反复纠结,终于在离开的路上拨通旅馆老板的电话,“老板您好,您女儿脸上是太田痣,可以做激光治疗,是能治好的。”老板的声音惊讶中带着感激,决定来北京试试。

 

  我回到北京之后就开始联系,跟科室主任请示、确定时间,参与护理治疗,每治疗一次面部的痣都会淡一些,就像揭开了一层一层的面纱。随着女孩面部的变化,女孩的性格也开朗了很多,经常听她说参加一些公益活动。现在她已经念完大学参加工作了,就像我当初想的一样,是个非常漂亮的女孩。在她每次的变化中我也感受到这份工作的重量,不仅仅是改变患者的容貌,更是改变了患者的人生。我为这份工作自豪。

  

  回顾这几年,我们的成长路上有欢笑,也有泪水。看到科室稳步上升地发展,我由衷地感到欣慰和骄傲,因为科室就是我的家。护理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其繁琐程度可想而知。我自豪地说我顶住了各种考验,一步一个脚印,走得扎实走得充实。每当感到困难的时候,不要忘记自己内心最初的理想,有时候其实就是再多忍一天,多忍一时,就是这么一个坚持、再坚持,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奉献,敬业,操守,慎独是我坚持的始终。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