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温暖天使——王蓓蕾

  有人说:平凡中孕藏着伟大,琐碎中孕育着崇高。我们被人尊称为“白衣天使”,也许只有同行们才清楚这天使背后的苦和累。

  ——肿瘤科护士王蓓蕾

 

  此次获得优秀护士的荣誉,对我来说,既是医院对我个人工作能力的肯定,也是对我今后工作的一种鼓励,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作为医院的一员,我感谢医院给我这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和包容,感谢同样优秀的同事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还要感谢我的家人对我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工作对我们的要求是苛刻的,白大褂一穿,什么情绪和烦恼都得抛到脑后。从朝气蓬勃的清晨开始,我们全身心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在白色的氛围中送走了无数个宁静的夜晚;在家人的期待中把自己青春献给了一个个伤痛的患者。我明白,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不仅要有爱心、责任心和同情心,还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专业技能,才能准确、及时地配合医生抢救生命,为患者减轻病痛。所以在工作之余,我仍不断学习理论知识、苦练操作技能,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护理质量,尽最大努力为患者提供满意服务!

  我们的工作很平凡,我只是强大护理队伍中的一员,更有很多优秀的护理人员默默奋斗在护理岗位上,想想自己,觉得还是有很多不足之处,有待今后在工作中不断地完善和充实。

  

  护士工作是平凡的,也是忙碌的,我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内容,通过一次次的晨间护理,了解患者的睡眠、进食、排便情况;不管白班还是夜班至少2小时协助患者翻身,预防患者压疮发生,打针、输液、发药、晨护、晚护,我在其中呵护着生命。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我在累中把握着生命的律动。每当面对患者及家属的感激和称赞,我都会当成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

  

  记得科室里一名老年患者,因为长期卧床,肠蠕动慢,排便困难,遵医嘱给予患者灌肠后仍排不出,粪球堵在肛门口导致患者无比痛苦,看到患者痛苦的表情,在医生允许的情况下,我带着手套和护工一起帮患者抠出大便,看着患者充满感谢的眼神,那一刻,觉得自己的付出真的是值得的。

  

  有人说,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因为我们用爱心和微笑去抚平病人所受的痛苦,有人说,护士虽然不一定有很美丽的容颜,但一定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天使,因为这些都是我该做的工作。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