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稳重天使——张铮

  选择了护理事业,便选择了奉献!说它平凡是因为它走得很平静,似一条小溪缓缓地流过山涧,没有曲折,没有惊涛,更没有骇浪,只是默默地给花草、树木、生灵带去一丝凉爽,一份湿意;又说它激烈是因为它带给我心灵的收获令我震撼,使我成熟。

  ——急诊科护士张铮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护士都是女的,她们穿着粉红色或是白色的护士服,头上别着轻巧的燕尾帽,在病房里穿梭。然而还有这样一群护士,他们从事着与女护士一样的工作,他们有时接受着许多人异样的目光,但他们也用实际行动细心、亲切地护理着每一位患者。我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急诊科男护士张峥。

  

  我在急诊工作已经有七年了,七年中虽然我没有什么可炫耀的业绩,但我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责任、严谨、效率一直是我工作的信条。在科室的密切配合和支持下,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本着“以患者为中心”的临床服务理念,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踏踏实实做好医疗护理工作,认真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主动认真地学习护理专业知识。在这些年的护理工作中,我的体会是“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于是我越来越能感觉出护理工作的重要性。

  

  我们的工作不曾惊天动地,也不会流芳百世,但我们无须为这种没有扭转乾坤之力而悲哀。因为,当我们精心护理好一位患者,避免了一场生死离别的凄惨;当我们亲眼看到患者大病初愈后对生命独有的热爱,我们何须再追求那种所谓建功立业的伟大?!我是一名护士,我就该为我的患者营造生命的绿色;我是一名护士,就该承担起点燃生命、重塑生命的职责! 我们的每一天都在平凡而激烈地进行着。

  

  记得那一天,我们科室收治了一个脑外伤昏迷患者,送他来院的是跟他一起打工的老乡,因为昏迷导致大小便失禁,患者抬入急诊时已是满身恶臭,那两个老乡看到无法收拾就悄悄地离开了。我守候在他的身旁,为他打开静脉通路,进行心电监护、吸氧、留置导尿等护理操作,然后又为他更换床单被罩,全然不顾他身上发出的汗液、尿液,甚至大便等积聚在一起的那种味道!因为我是护士,我选择了护理事业,便选择了奉献!当我把患者的身体全部擦净以后,又为他换上了干净的患者服,并焦急地等着患者的醒来,那一天我一直关注着他,到了交班时,我和同事作了仔细的交待后才离开。

  

  虽然这些工作全是作为一个护士所应该做的事,但那也是一种对生命的热爱,对护理工作的热爱,更是一种我们作为白衣天使的基本风范!

  

  作为一名急诊科护士,我体验过患者面对病痛的无奈,我目睹过无数悲欢离合的场景,我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过“秀才遇见兵,有理讲不清”的尴尬场面......但,我无悔!作为清华长庚的一员,我感谢医院给我这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和包容,感谢同样优秀的同事对我的支持和帮助,以后我将更加努力、与时俱进,展示新的风貌,创造新的业绩,以实际行动来报答一切关心和支持我的领导、亲人和朋友们!谢谢!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