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优秀护士展】睿智天使——商跃辉

  心不累则身不累,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

  ——妇产科门诊护士商跃辉

  

  在妇科工作已经13年余了,已经渐渐习惯了妇科的工作时间,和病人们相处起来也很和谐、融洽,妇产科门诊工作相对更需要细心、耐心、责任心。因此我对自己的工作更加的高要求、严标准,并且时时刻刻提醒自己,用微笑面对每一名患者。

  

  妇产科门诊服务对象是孕产妇及妇女,其中肿瘤的患者、脱垂的患者、阴道炎的患者及准妈妈的患者居多,我主要的工作内容是帮助患者盆底康复、帮助患者整理单据并告知患者如何在最短的时间,方便有效地做好每一项检查。

  

  记得在过年期间,急诊来了一位重度妊高症的患者,神志不清,牙关紧闭,我马上将开口器放入患者口中,为她测血压,建立静脉通路,并立即通知大夫,做好镇静、降压以及剖宫产术前准备工作。此时患者的爱人慌成一团,不知所措,我把家属叫到一边,告诉他:“我们都在全力抢救,患者需要安静,你这么紧张会影响她的情绪,请相信我们,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家属听后镇定了许多,配合医师做好术前准备工作并将患者护送入手术室,术后因患者病情不太稳定,我又主动承担了她的特护工作,直至病情好转。

  

  我在门诊工作期间担任盆底功能障碍患者的治疗工作,为了给患者更专业有效的指导,我学习了盆底相关知识,制作了盆底障碍性疾病的PPT在妇产科门诊播放进行科普宣传。很多尿失禁、盆底脱垂的患者在医师和我的帮助下有了明显的治疗效果,患者常常对我说“太感谢你了,你让我摆脱了不敢笑、不敢咳嗽的尴尬生活,提高了我的生活质量。”对业务钻研、对患者上心,是我的工作理念,为此我将继续努力!

  

  供稿 护理部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