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郑卓肇担任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运动损伤影像专委会主任委员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4日电(通讯员 南子钰)5月31日至6月2日,中国医师协会第十三次放射医师年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大会中,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运动损伤影像”专业委员会筹建成立,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技部部长、放射诊断科主任郑卓肇教授当选首届专委会的主任委员。

  郑卓肇在致辞中表示,运动损伤影像专业委员会未来将重点致力于运动损伤影像诊断的规范化推广,不断提升临床诊疗的水平;同时,致力于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加强与其它各类运动创伤防治协会间的合作交流,拓展运动损伤影像的国际交流。首届运动损伤影像专委会由4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影像专家组成,成立会后进行了专题讲座。

 

  郑卓肇,1996年毕业于南昌大学医学院(原江西医学院)医学影像专业,获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获博士学位。

  2000年8月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放射科主治医师;2004年8月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2010 年8月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科副主任;2014年至今担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主任医师、副教授、放射科主任、医技部部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骨关节系统影像诊断和MRI新技术的临床应用,已在国内外后发表相关文章近60篇。担任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第4届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委员,北京医学会肩肘医学分会委员,《中华放射学杂志》、《临床放射学杂志》、《中国医学影像技术杂志》、《中国医学影像学杂志》、《中华关节外科杂志(电子版)》、和《中国CT和MRI杂志》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