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6月10日起,清华大学往返清华长庚医院班车试运行!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5日电  为方便清华师生及家属往返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就医和体检,在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经与北京民航机场巴士公司合作,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计划于2019年6月10日起开通往返清华大学的摆渡班车

 

  班车线路

  1、清华大学至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方向

  清华大学校医院(7:20)—双清苑小区(7:30)—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20)

  2、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至清华大学方向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30)—双清苑小区(12:20)—清华大学校医院(12:30) 

  

  运营时间

  周一至周五,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停运;试运行3个月。

  

  候车地点

  清华大学校医院、双清苑小区东门口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内(门诊楼及健康管理中心附近)设有停车站牌,乘车人员请按站牌提示上车。 

  

  购票方式

  需购票的师生及家属可关注保卫部“行在清华”微信公众号,点击【清华长庚】菜单栏目进行购票。

  线上购票成功后,乘车人员可收到购票成功短信,上车时出示短信中验票码进行验票。

  注:使用手机不便的乘客也可现场上车购票。 

“行在清华”微信公众号

  

  班车票价

  单程票价15元/人,如需报销凭据,可向车辆驾驶员索要。 

  

  集体订票

  师生体检有集体订票需求的院系单位,可提前与机场巴士方面联系订车,联系电话:18501014562。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介绍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是清华大学教学医院、公费医疗合作医院之一,是由清华大学与北京市共建共管的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台塑企业和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无私捐助和援建。医院座落于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地区,总规划床位1500床。于2014年11月28日开业,一期开设1000张床位,2015年11月正式为医保患者服务(医保号21110130);2017年6月,实现异地医保直接结算。

  临床专科设置齐全,包括内科部、外科部、妇儿部、专科部、急重症部、医技部、全科与健康医学部等7个部,49个临床和医技科室。开业以来,已经形成了肝胆胰中心、神经中心、消化中心、急重症中心等优势突出的整合式医疗中心,涌现出心脏内科、妇产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泌尿外科、骨科、放射科、麻醉科等重点专科,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已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医院获批成为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基地,获得器官移植资质、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及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资质认定。

  医院汇聚了一批海内外知名专家,来自协和医院、中国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医疗体系,以及美国、日本等著名医疗机构等。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知名肝胆外科专家董家鸿教授担任首任执行院长。

  医院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得到广大患者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医院院区分布以及医疗大楼各楼层分布介绍

 

  医院院区分布情况:

  医院医疗大楼各楼层分布图:

 

  门诊就诊请关注

  如需了解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出诊及专家信息,请登陆医院官方网站www.btch.edu.cn,左侧“就医服务”栏目中,点击“出诊信息栏”了解每月出诊班表及专家介绍(http://www.btch.edu.cn/jyfw/czxx/index.htm);或通过关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微信公众号了解出诊信息。 

扫码关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官方微信,掌上了解医院各类实务信息

  

  门诊看诊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2:30  13:30-17:00

  周六、日   8:30-12:30

  

  挂号方式

  全院号源统一放号时间为每月24日,逢双休日、节假日顺延。七大挂号渠道,号池全部共享。

 

  预约体检请关注

  电话预约:010-56119191 或 56119595;

  官网预约:登陆医院官方网站www.btch.edu.cn,左侧“就医服务”栏目中,点击“预约体检”

  (http://reg.btch.edu.cn/web/hospitalIndexyyxz);

  微信公众号预约: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健康管理中心;

  现场咨询预约:医院3号楼1层健康管理中心。

 

  医保报销请关注

  公费医疗师生部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为清华大学公费医疗合作医院。经清华大学校医院首诊后,如需进一步治疗,由校医院医师开立转诊单,转诊至清华长庚门诊进行就诊。如为紧急情况至急诊就诊,无需校医院转诊即可进行就医。所有医疗费用在医院全额垫付后,持就诊相关材料(包括就诊记录、收据、费用明细、处方等)至校医院财务处进行手工报销。

  医疗保险部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为北京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号为21110130,就诊前需选定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为医保报销定点单位(急诊不受此限,可直接医保报销)。就医时请出示医保卡。

 

医院咨询电话:010-56112345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体职工将竭诚为大家服务,祝愿大家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