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完成医耗联动综合改革系统切换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15日电 (通讯员 韩冬野)继2017年北京市启动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后,2年又2月余,2019年的6月14日晚,北京市近3700所医疗机构再次一同守夜,于零点整齐划一——启动医耗联动综合改革。

  

  6月15日零点,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按下系统切换启动键,信息系统在不到1分钟内就完成了切换。切换成功后,医师代表、医事服务人员立即进行了检验检查、手术医嘱的下达与结算测试,经营管理部、医保办人员进行医改后价格比对与医保分解确认,系统已完全按照新价表进行计费,急诊打印出了医改后的第一张结算收据。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医疗护理处刘立飞副处长现场督导并见证医改启动。

  

  作为北京市属22家公立医院之一,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严格按照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中心的要求,进行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工作部署。

  本次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涉及五个方面主要内容,可简单概括为降低部分大型仪器设备检验项目价格;提升中医、病理、精神、康复、手术5类体现医务人员技术服务价值的项目价格;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实施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和药品带量采购;改善医疗服务,加强行业监管。

  在医院的临床操作过程中,涉及了6621项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调整,重点涉及到计价收费、取消耗材加成、医嘱处理、医嘱套组、医保对接、京医通对接等内容的信息化更新,以及自助服务机的同步更新。为保证6月15日零点后,医疗工作不受影响,医院上下联动,重点由信息管理部、医务管理部、经营管理部、采购处、供应处、药学部联合全院临床医技科室、护理部门联动作业,制订应急预案、搭建测试环境、反复进行模拟演练,为系统升级打下扎实基础。

  启动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同步强化改善医疗服务,本年度内推出急诊分级就诊、建设专科护理工作室、建设市属医院儿科紧密型医联体等一系列改善医疗服务举措。(图/杨欣)

  

  图为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医疗护理处刘立飞副处长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耗联动综合改革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到临床一线进行改革督导与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