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改善医疗服务专题】清华长庚这些门诊 京医通挂号0元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17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 李彩宏)很多患者,从诊间出来,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疑问;带着医嘱回到家,在家庭生活中,又遇到了很多现实问题想咨询;一些住院患者出了院之后,自我照护意识差,或者家庭照护不周,导致恢复不佳、出现并发症,甚至病情复发……这些情况尤其在慢性病患者中更加常见。怎么办?

  改善医疗服务,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设立个案管理师,在医师诊疗基础上,发挥专科护士的专业优势,强化对专病患者的健康指导。目前,糖尿病护理咨询门诊、乳腺肿瘤护理咨询门诊、房颤护理咨询门诊均已开诊,挂号费0元,有相关疾病疑问的患者或大众可通过京医通平台进行预约。

侯建鹏摄

  简而言之,这些“个案管理咨询门诊”专门为相关疾病患者开设,供免费咨询。而纳入了个案管理师管理内的专病患者,更将得到该护理人员的辅助系统管理,提高患者的疾病自我管理能力,协同医疗团队,为患者提供疾病规范化治疗及综合管理,促进疾病控制、预防和延缓并发症,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糖尿病护理咨询门诊

  服务内容:为糖尿病患者提供护理咨询服务及全程个案管理,指导糖尿病规范化治疗与自我管理,包括饮食、运动、血糖监测、口服药物、胰岛素注射、并发症预防与居家照护等,帮助患者掌握自我照护技能,

  创建个案管理档案,制定管理计划,定期追踪随访。

  出诊信息:周一、三、四、五全天(08:00-17:00),周二上午(08:00-12:00),门诊一层内分泌科诊区

  出诊个案管理师介绍:

  李彩宏,糖尿病个案管理师,主管护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硕士,北京护理学会认证“糖尿病健康教育护理师”。

  乳腺肿瘤护理咨询门诊

  服务内容:为乳腺肿瘤患者、家属以及关注乳腺健康的女性朋友提供护理咨询服务,包括乳腺良性疾病和乳腺癌相关健康指导,乳房的自我检查、乳腺癌预防,乳腺癌手术治疗、放疗、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相关指导,并对确诊乳腺癌患者进行全程个案管理。

  出诊信息:每周四上午(08:30-12:00),门诊二层消化科诊区

  出诊人介绍:

  于俊平,乳腺癌个案管理师,护师,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本科。

  房颤护理咨询门诊

  服务内容:为房颤患者提供护理咨询服务,包括房颤识别、筛查、日常用药、生活方式、预防并发症等健康指导,对服用华法林的患者进行INR值的规律监测,对使用抗凝药物的房颤患者进行全程个案管理。

  出诊信息:每周四下午(13:30-17:00),门诊二层心内科诊区

  出诊人介绍:刘福兰,房颤个案管理师,护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本科。

  儿童哮喘护理咨询门诊(当前停诊,10月复诊)

  服务内容:为儿童哮喘患者提供护理咨询服务,包括自我监测指导、饮食运动指导、吸入装置使用指导、急性发作处理、哮喘日记书写、肺功能检查,制定儿童哮喘管理计划,并进行全程个案管理。

  出诊信息:每周一、二、四、五08:30-17:00,门诊一层儿科诊区

  出诊人介绍:袁珂,儿童哮喘个案管理师,护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本科。

 

  媒体鸣谢:

  《健康时报》2019-6-14  第15版  医院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