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医院举办“学习新思想,奋斗新征程”党建知识竞赛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20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2019年6月19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在集会厅举办“学习新思想,奋斗新征程”党建知识竞赛。值医院五周年之际,以赛促学,实行理论学习全覆盖,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和战斗力。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旭岩,党委副书记王克霞作为嘉宾评委出席。

  本次比赛由院党委主办,行政第一党支部及党委办公室承办。6支参赛代表队由全院23个党支部推荐出的24名选手组成。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试题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医院管理文化等。

  比赛正式开始,各个队伍大声喊出精心准备的口号,为自己加油鼓劲。

  “五四一三队”,由行政第五党支部谭知晓、内科第四党支部陈乐、妇儿第一党支部何子倩、内科第三党支部李丹组成。

  “红色旋风队”,由急重症第一党支部王非、急重症第二党支部李萌、妇儿第二党支部阳宇婷、行政第四党支部李正组成。

  “红星队”,由行政第六党支部张雨新、内科第一党支部吕佳璇、内科第二党支部孙姝妍、外科第一党支部刘东康组成。

  “白衣骑士队”,由专科第二党支部张丽春、专科第一党支部李娟、外科第二党支部杨威、行政第一党支部刘曼婷组成。

  “青春梦想队”,由医技第一党支部李勇、医技第三党支部刘媛媛、外科第四党支部杜志娟、行政第二党支部李乔组成。

  “赢赢星辉队”,由医技第二党支部赵莹鹏、外科第三党支部刘翚、内科第一党支部尹雪、行政第三党支部王鑫组成。

  必答环节,每位选手都要独立回答一道题目,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应答。

  抢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配合默契。

  风险题分为10分、20分、30分三类,答对加分,答错扣分,选手们自由选择题目,紧张又刺激,胜负在此一搏。

  在各个答题环节之间还设置了互动环节,由嘉宾评委为现场观众出题,并为答对的观众送上一份小礼品。互动题有诗词、红歌等,台下观众踊跃举手,各显其能。比赛随着最后一道观众互动题目——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在一片歌声中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行政第五党支部谭知晓、内科第四党支部陈乐、妇儿第一党支部何子倩、内科第三党支部李丹组成的“五四一三队”夺得团体一等奖。“白衣骑士队”和“青春梦想队”获得二等奖。“红色旋风队”、“红星队”、“赢赢星辉队”获得三等奖。颁奖仪式将在医院的“七一”表彰大会上举行。

评委与团体一等奖“五四一三队”合影

  周月红书记向各位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党建知识竞赛活动,深入学习理解党的理论、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8周年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评委与全体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