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七一专题】庆七一 · 清华长庚党员宣讲正能量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27日电(宣传中心  韩冬野)2019年6月26日之后的4天,我们将迎来建党98周年的生日纪念;再过97天,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而再过156天,全体清华长庚人将迎来医院5周岁的生日。我们以怎样的姿态迎接?清华长庚党员通过宣讲传达了一波正能量!

  宣讲比赛由党委办公室、宣传中心联合举办,收到了来自15个党支部推荐及个人报送的18位宣讲人与稿件,初审小组评选出10位候选人进入医院宣讲比赛环节。来自医、护、技、管的选手们,或从自己找差距找变化,或从工作中采撷成长故事,或在团队中感悟成长心路。比赛由来自行政第一党支部的张璠主持。

  来自内科第三党支部的张莎讲述了初入职场照护一位心衰老人的故事,在医护团队的努力下,老人的身体状况逐渐稳定了下来,“后来,她记得我们每一个人,给我们每一个人都画简笔画……她从监护室直接出院的时候,我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有些同事还从家里赶来送她。我见证了奶奶的康复,奶奶见证了我的成长,她刚来时,我还是一只懵懵懂懂的小鹿,跌跌撞撞,她康复时,我已经逐渐蜕变为一个合格的白衣天使了。”

  来自医技第三党支部的周木子则从“一粒药”中话成长,从建国初期的“以药养医”;到取消药品国家定价;到“医药分开综合改革”的取消药品加成,并实现药品阳光采购;以及“4+7”城市药品带量采购;国家在进口药物价格谈判上的努力,以及医保报销的政策逐步改善等等,娓娓道来我国在药品上的惠民举措,以及药剂人的风采。

  来自行政第六党支部的王露萍,则从平凡的岗位、平凡的工作中解读不平凡的坚守和力量,“在医院的工作让我慢慢学会敬重生命和敬畏平凡,再渺小的生命也有希望之光,再平凡的人也能绽放光彩。一颗颗螺丝钉相互协作,才能维持医院的运转,而医院的运转,也像一个零部件推动着国家机器的运转!这才有了70年的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一代代人在平凡的一生中携手创造了一个个伟大奇迹,改变了国家的面貌、民族的面貌,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大景象。”

  来自急重症第一党支部的张陈光医师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他讲述了自己在急诊临床经过2年的磨砺,最终坚定了急诊的职业选择,从一次次的紧急抢救中感受到了一名急诊人的价值和成就感,“晚上12点,救护车同时送至两名心跳骤停患者,3名医生,6位护士立即胸外按压,并在10分钟内完成病情交代、气管插管、深静脉置入、动脉置管、给药。这就是我们急诊人。”他个人的成长在路上,医院与祖国的发展同样在路上,积极行动,就会收获美好和感动……

  宣讲比赛得到了医院各党支部的支持与参与,现场座无虚席。党委书记周月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旭岩,党委副书记王克霞,工会副主席王壮;专科部第二党支部书记潘钰;内科部第四党支部书记冯新红担任比赛评委。王克霞副书记在总结时说道,每个选手的分享,都让我们感动,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人在一起叫聚会,心在一起叫团队,我们齐心协力,为明天加油奋斗!

  

  新闻链接:

  一等奖:张陈光

  二等奖:张向彬、张莎

  三等奖:王甲瑶、翟文君、宋美娜

  优秀:周木子、王露萍、曲玥、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