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19年“三伏贴”预约公告

  7月12日,将进入伏天,正是“冬病夏治”的时机。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中医科即日起开展“三伏贴”预约服务,居民可挂号中医科主治医师号源,预约三伏贴。医院于7月11日下午、12日全天,安排中医科秦建婷医师开设“三伏贴”专诊,为有需要的居民开通绿色通道。

 

  一、“三伏贴”的功效

  冬病夏治就是利用夏季气候炎热、人体阳气最旺盛的客观条件,用特定的中药在特定的穴位上贴敷以治疗某些疾病的治疗方法,三伏贴是冬病夏治的方法之一,是一种积极的防治虚寒疾病的有效方法。它是将药物熬成膏药、油膏或将药物赋形做成药饼,敷于体表特定部位以治疗疾病的方法,属外治疗法中行之有效的一种。

  二、“三伏贴”敷贴对象

  适用成人、6个月以上的儿童,咳血、孕妇、结核、支气管支扩急性期、过敏、瘢痕体质慎用。

  三、“三伏贴”敷适应病症

  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慢性咳嗽,反复感冒,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慢性咽炎等多种肺系疾病;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小儿反复咳嗽。

  四、清华长庚“三伏贴”预约方式以及费用

  患者可通过6种方式进行挂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的号源,进行预约:1、京医通微信公众号;2、114平台;3、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官网;4、北京清华长庚医院APP;5、医院内自助服务机;6、综合服务柜台;

  7月11日下午、12日全天可直接挂号中医科秦婷医师,享受三伏贴预约绿色通道。

  本年度三伏贴共计四个伏贴,总计360元,可医保报销。

  五、“三伏贴”的开展时间

  头    伏:2019年7月12日—2019年7月21日

  中  伏(1):2019年7月22日—2019年7月31日

  中  伏(2):2019年8月01日—2019年8月10日

  末    伏:2019年8月11日—2019年8月20日

  每一入伏日期,中医科医师为预约了三伏贴的居民免费敷贴

  六、贴敷注意事项

  1、贴敷仅于此节气时提供;

  2、贴敷时间:2至4小时

  3、急性呼吸道感染、发烧期间不能贴敷;

  4、皮肤对贴敷药物极度敏感者不宜贴敷;

  5、孕妇禁止贴敷;

  6、特殊体质及有接触性皮炎以及贴敷局部皮肤破损者不宜贴敷;

  7、贴敷后局部皮肤出现发红、微痒及烧灼感,应揭去贴敷药,无需特殊处理。

  8、三伏贴除正确取穴、因病施治外,还有一些注意要点,如远离空调、少吃冷饮等。特别强调的是,三伏贴并非一贴就灵的灵丹妙药,三伏贴贵在坚持,只有坚持按疗程治疗,才能收到好的疗效。请大家坚持在伏天喝热水,姜枣茶,常温水;不要喝冰镇一类的水饮料和食物;今年38天的伏天,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开心快乐!

  地址: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门诊三楼中医科      联系电话:56119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