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生殖感染与微生态分会成立 廖秦平当选主任委员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1日电(妇产科 张蕾)2019年6月28日,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医促会)生殖感染与微生态分会成立大会于山西太原顺利召开。

  女性生殖健康包括生殖道疾病防治、生育调节、母婴健康等,是全球关注的重大社会及公共卫生问题。国内外一直将女性生殖感染的防治作为保障女性健康的重要方向,良好的生殖健康关系每一个家庭的生活和生育,也是关系着全人类健康繁衍的关键因素。经过十余年的努力,我国基层妇科已广泛开展生殖系统微生态检测,微生态对于女性生殖健康的意义也得到广泛认可。然而,仍然缺少专门的学术组织对生殖健康和微生态进行系统性、规范化的管理与提升,中国医促会生殖感染与微生态分会的成立填补了国内这一空白。

成立大会现场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王文京研究员宣读分会成立的批复

  委员会由来自全国28个省市地区的169名委员和615名会员组成,成立大会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产科张蕾医师主持。中国医促会王文京秘书长宣读分会成立的批复,总会综合部王晓华老师主持选举过程。按照总会的选举规范,经全体委员多轮投票选举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儿部部长、妇产科主任廖秦平教授担任分会主任委员,李蓉、刘朝晖、薛凤霞、安瑞芳、樊尚荣、隋龙、张帝开、崔满华、李萍等9名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杨毅、郑波等为52名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主任医师担任常务委员,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产科张蕾医师担任分会秘书长。

  随后,主任委员廖秦平教授介绍了中国医促会生殖感染与微生态分会成立目的及未来工作计划。本分会将致力于提升生殖健康领域中生殖感染、微生态系统工作,为广大医疗工作者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促进生殖道感染相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充分发挥专家的学术力量,积极促进交流合作,建立高水平学术平台,整合各方力量为健康中国做更多的事情。总会王文京秘书长和山西省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柴志凯教授致辞,并向本次大会产生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和秘书长表示热烈的祝贺。

大会主任委员廖秦平教授

山西省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柴志凯教授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