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被授牌昌平区消化内镜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10日电(宣传中心 杨欣)2019年7月10日,昌平区消化内镜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以下简称“区内镜质控中心”)揭牌仪式,以及第一届专家组扩大会议在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行。医院内科部部长、消化内科主任姜泊教授受聘为北京市昌平区消化内镜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主任,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消化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北京消化内镜分会主任委员令狐恩强教授受聘为该中心名誉主任。

  昌平区卫生健康委医政科科长郑铁军,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总执行长周碧琴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王劲副院长主持。郑铁军宣布了区卫健委授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为区内镜质控中心单位的决定,并宣读了《昌平区消化内镜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管理规范》,明确了未来工作方向。董家鸿代表医院向与会的领导及专家表示感谢,清华长庚作为一家开业不到5年的综合性公立医院,获批区内镜质控中心的资质,是对医院消化中心和医疗品质的认可,医院将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全力支持质控中心发展,不负所托。周碧琴表示,医疗品质管理一直是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将会始终把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放在医院管理的首位。

  全国消化内镜领军人物令狐恩强教授指出,内镜质控关乎国家命运,我国肿瘤发病率与死亡率位列前五中的四位均为消化系统疾病,其中食管癌、胃癌、结直肠癌的筛查、诊断和治疗都与消化内镜密切相关。以胃癌为例,我国发病、死亡人数占全世界有统计数字的一半以上,然而早癌的发现率仅仅10%,远远低于发达国家,而内镜检查则是提高早期筛查率的关键。因此,内镜质控关系着百姓健康,如果每一个区都能做好这项工作,那么北京市乃至全国的内镜工 作质量就会再上新高度。

  随后第一届质控专家扩大会议启动,姜泊宣布区质控中心专家组成立,拟定质控中心2019工作重点,并向与会委员颁发聘书。

  姜泊表示,作为区内镜质控中心,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积极配合落实区卫健委工作重点要求,在国家内镜质控中心以及北京市内镜质控中心的专业领导下,充分发挥能动性,做好区内消化内镜全员培训,将现场培训、网络培训、理论培训相结合,增加培训覆盖面,全方位提升全区内镜医护人员专业水平,推动并强化全区内镜质控与改进标准,为健康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天出席会议有来自国内著名的消化和消化内镜专家及教授,冀明、毛高平、郝建宇、蓝宇、黄永辉、杜时雨、蔡毅东、蒋绚、唐红卫和陆秋香等受聘为专家委员会委员,来自昌平区各大三级医院的专家和相关部门的领导也参加了会议。(编辑 / 南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