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聚小爱,成大爱——“微爱1+1”清华长庚公益行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18日电(通讯员 张璠)7月18日,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微爱1+1”活动走进清华长庚,现场首批经评估推荐加入“微爱1+1”项目的五名患者收到慰问金,未来将有更多患者从中受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北京市民政局慈善工作处调研员刘正国、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兼轻松筹首席战略官王政、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枫华等出席本次活动。

  周月红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医疗理念与特色社会服务工作体系,希望借助微爱公益基金会互联网平台的优势,让更多民众关注到医疗公益慈善领域。未来随着“微爱1+1”以及医院图书馆项目的落地,广大患者将更为立体直观地感受到医院的人文关怀。刘正国聚焦公益大背景下的医疗慈善事业发展,肯定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在医务社会工作的实践探索,并对项目落地寄予期待与祝福。

      活动中,王政向医院颁发“微爱1+1”项目证书,并捐赠了200本图书及2辆推车,未来将全部投放至我院图书手推车志愿服务项目,让更多患者在医院时也能收获一份精神馈赠。图书手推车项目自2017年实施以来,已有数千名住院患者借阅图书,这一丝书香陪伴许多与疾病斗争的病患走过坎坷重返健康。随着新物资的加入,该项目也将由住院拓展至门诊,让人们候诊等待的时间里也有书香相伴。在医院病房,歌手付笛生、付毫加入,与各位嘉宾、志愿者一同将图书车推进病房,开展床旁借阅服务。两位歌手现场为患者演唱了多首代表作,病房一片欢歌笑语。

  随着“互联网+慈善”公益模式的盛行,借助互联网平台、公众参与、互联互通的优势,更多民众关注到医疗公益慈善领域,为解决因病致贫的社会问题提供了新思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凭借完善的社会服务公益体系,与基金会、公益平台积极接洽,促成深度融合与跨界合作,聚焦精准医疗扶贫,以精品项目的形式为清贫家庭带去切实的帮助。社会服务部负责人张蕾、8B病房护士长林景熠、志工队队长许秀霞及相关人员一同参加本次活动。(编辑/南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