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付猛医师圆满完成援藏任务返京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26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7月26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付猛医师圆满完成一年的援藏任务返回北京。院党委书记周月红、科室同仁以及党办、人资相关人员欢迎付猛医师回家。

  作为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委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干部中的一员,付猛医师自2018年8月3日启程赴藏,任拉萨市人民医院外二科泌尿外科挂职主任,一年来,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克服了高原反应带来的严重不适,努力提高当地泌尿外科的医疗水平。付猛带领科室完成了该院首例经皮肾镜手术,揭开了拉萨市人民医院在复杂泌尿结石诊疗上的新篇章,并制定详细的教学计划,手把手地培养当地泌尿外科医师,使他们可以独挡一面。“一人援藏,全科援藏”,付猛医师援藏期间,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李建兴主任团队两次奔赴拉萨,开展义诊、手术帮扶、学术交流等活动,带去更多先进的诊疗技术及理念,帮助提升当地泌尿外科的学术水平。此外,付猛医师在临床工作之余,定期看望帮扶对象并给予各种支持,深入偏远地区以及寺庙进行免费义诊送药,同时宣传基本的医疗卫生常识,与当地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为守护藏区同胞的生命健康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