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张陈光医师获北京市医疗卫生系统宣讲比赛三等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29日电(宣传中心 张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落实全国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7月26日下午,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的2019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宣讲比赛决赛在京成功举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急诊科医师张陈光以《京北的夜晚静悄悄》为宣讲主题,获三等奖。医院党委副书记王克霞带队,我院6人参会。

  据悉,本次比赛全市共52家卫生机构124位参赛选手,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21位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中,张陈光医师从急诊科团队抢救一名严重中暑的环卫工人的故事讲起,分享医院开业以来,如何克服人力不足等困难,为周边社区居民实施各类抢救的经历。我和祖国共成长,我和医院共成长,张陈光在演讲中说道:“清华长庚急诊人从集结的那一刻起,就在心里种下了一颗初心——为天通苑社区守一盏长明灯;就在肩上扛起一股使命——为居民在家门口站好24小时的急诊岗。”(编辑 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