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工会活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二届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29日电(通讯员 逯呈军)2019年8月27日下午,经过两个月的紧张筹备,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二届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行政楼集会厅隆重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两项职代会相关重要制度,听取并审议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校工会主席王岩,我院党委书记周月红、执行院长董家鸿以及130余名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成员、党委副书记王克霞主持。

  院党委书记周月红致开幕词,她指出,职代会和工会换届选举是我院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周书记对于院工会五年来全面履行各项职能,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积极配合支持医院党委和行政工作,推动医院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各级工会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全体代表以主人翁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履行好代表职责。

  清华大学工会主席王岩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高度赞扬了清华长庚医院工会取得的成绩,希望院工会继续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进一步焕发工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为医院发展事业积极贡献力量。

  大会正式通过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条例》两项重要制度,完善了工会制度体系。

  院工会主席赵刚代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服务大局 为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医学中心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重点突出,简明扼要,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医院工会近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也实事求是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富有远见性和开创性,对今后院工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我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15人,按姓氏笔画排序分别是:王壮、王非、朱剑津、刘宇保、闫伟娜、李正、李威威、李润青、张璠、张蕾、郑卓肇、赵磊、郝志伟、徐微、翟彦龙;选举产生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人,按姓氏笔画排序分别是:王婧、刘妍君、林琼菁。

  执行院长董家鸿致闭幕词,他指出,五年来,医院高质快速发展,硕果累累,已成为深受业界、病患和社会广泛赞誉的综合性精品医院。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各级工会干部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院工会对于医院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得到了广大职工的普遍认可。希望全体职工代表继续发扬主人翁的精神,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履行好代表职责。也衷心希望新一届工会能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使我院工会工作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再谱新的光辉篇章。

  此次大会筹备历时两个月,筹备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时程表,各代表组积极配合,按程序圆满完成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新一届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在上级工会和院党委的领导下,顺应时代要求和社会变化,紧密围绕医院工作大局,凝心聚力,探索创新,努力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为促进医院和谐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