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全院中期工作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30日电(通讯员 张艳)2019年8月27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全院中期工作会”,围绕清华大学和北京市医管中心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梳理分析存在问题及当前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坚定前行。医院院级主管及各科室副主任级以上医师、行政部门主管等18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旭岩主持。

  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向大家传达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市医管中心中期工作会议精神及医院下半年重点工作。结合北京市卫健委、市医管中心近期重点工作要求,周月红强调:医院改革与改善并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改革创新,加快推动市属医院向研究型、创新型医院转型发展;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升医院精益化管理水平;安全维稳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总体规划, 做好疏解协同的部署要求。结合清华大学新学年发展目标和任务,清华医学学科发展规划、医学教育改革、科技创新计划也将纳入医院的近期工作重点。周月红从10个方面提出了2019年下半年医院工作思路与计划,包括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医院安全稳定;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做好绩效考核工作;建立教学研究型医院的支撑体系和资源投入机制;引进与培养并举,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进二期建设;搞好五周年院庆,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做好工会工作,建设温暖家园等。

  周碧琴总执行长进行了主题为“医院上半年工作及绩效考核情况报告”,详细分析了医院上半年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和部分绩效指标的执行结果,逐点分析具体问题,并对下半年评核工作进行部署,尤其强化对医院精益化运营、创新医学教育模式、构建临床医学研究和医融创新研发体系、智慧医院建设、杰出人才汇聚、医院文化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执行力度。

  王劲副院长对全院的医疗质量及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详细介绍了教育教学工作重点、完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体系,住院-专科医师招募,继续医学教育管理,教学平台建设管理等相关工作,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住院医师规培基地建设又登上了新台阶。此外,王劲结合大数据分析了我院医疗运营情况,并对医疗质量、医疗服务、医品评核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徐沪济副院长对全院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我院上半年科研项目的申报与立项增幅明显,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上取得突破;临床试验机构工作全面开展,项目增长迅速;科研平台建设逐步推进中。徐沪济指出医院现阶段科研方面的工作,较国内外标杆医院仍有巨大成长空间,科技创新迎来春天,希望全院同仁继续深入开展科研工作。

  内科部张萍副部长介绍了清华大学八年制MD医学教学体系的初步规划设计方案。科研部何作祥部长对精准医学研究院和临床医学研究平台建设的举措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临床试验平台陈晓媛主任介绍了我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认证(GCP)工作,并对接下来GCP专业的迎检工作和未来临床试验机构的建设和规划提出了新思路。人力资源部柳玉倩副部长对医院人才队伍建设的策略及相关配套政策进行了“人事工作专项报告”。工务处赵琨浩副处长为大家介绍了医院二期工程建设计划及工作进度。

  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为本次大会做了总结性发言。董院长指出,医院过去四年余的业绩在医学界和清华大学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得到了政府领导、业界同行和清华师生的高度评价和赞扬。但是,我们要不忘初心,奋斗不息,从优秀走向卓越,努力实现世界一流医学中心的宏伟目标。为实现这个目标,要坚持“创新、整合、国际化、特色”的“4I”发展战略,着力建构五支具有国际水准的卓越团队。即从服务品质、专科技术、整合式医疗三个维度同时发力建构卓越临床医疗团队,造就一批医术高超、善治顽疾、享誉业界的名医,为民众全面提供高效、优质、经济的健康医疗服务;建立教学激励性人才评价制度以及师资培训与认证体系,引进与培养优秀临床教师,构建卓越医学教育团队,培养一批教育情怀深厚、教学才能 杰出、醉心教学创新的名师,以与国际一流医学名校接轨的精英医学教育理念和标准,培养卓越学术型医师和未来医学领军人才。构建由多元科研人才矩阵组成的卓越医学创新团队,塑造一批引领医学创新发展、享有全球影响力的名家,展开具有清华特色的高水平临床研究、转化医学研究与临床转化科学研究,持续提升健康医疗服务效能;从提升基础护理品质、专科护理水平和拓展护理服务领域三个方面,构建卓越温馨护理团队,在预防、诊疗、康复和慢病照护各领域提供全方位优质护理服务;构建专业水平高、执行力强、全心全意服务于临床一线的卓越行政运营团队,优化医疗与行政分工协同治理的二元管理模式,持续推进医院的良善治理、科学决策、高效运行和高质发展。最后,董家鸿说道,希望全体清华长庚人着眼于卓越医学中心的远期目标,继续以更饱满的热情,真抓实干,奋发有为,赢得机遇、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编辑/图/韩冬野)